湖人球星詹姆斯(右)不敢輕忽今年的季後賽對手。(美聯社資料照)
湖人球星詹姆斯(右)不敢輕忽今年的季後賽對手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西區老八拓荒者「雙槍」英勇非常,讓老大湖人也感受到壓力,主將詹姆斯(LeBron James)認為這將會是他17年NBA生涯最艱苦的一次季後賽。「這很可能是非常困難的季後賽,甚至是最困難的。對我來說是最困難的一次總冠軍挑戰。」

身經百戰的詹姆斯告訴《洛杉磯時報》說:「光是能打到現在的位置,我就覺得很可貴。我珍視善用每一天,這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的,特別這是我第17個球季了,我不會一開季就說:好,來打季後賽,來打總冠軍賽,我珍惜這所有的過程。」

拓荒者從對戰成績來看絕不是湖人的對手,但是後場「雙槍」利拉德(Damian Lillard)、麥科倫(CJ McCollum)近況火熱。拓荒者本季的進攻評比高居全聯盟第3,雖然防守評比也是倒數第3,但他們就是擅長與對手互相飆分,也就是「換拳」的打法。

外界認為這對湖人可能較為不利(雖然還是看好湖人晉級),因為湖人是守優於攻,進攻能力不足(進攻評比第11),特別是外線人才短缺,三分球命中率34.9%、場均出手數31.6都是聯盟後段班(排名第22與第23),拓荒者全力防堵詹姆斯就有機會阻斷他們的火力供輸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