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立八點台劇《天之驕女》播出後掀起話題,15日於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舉辦首場戶外粉絲見面會,包括陳子玄、林萱瑜、曾智希、許明杰、楊皓崴、賴郁庭、華千涵、王品澔、李家慶等年輕演員與粉絲近距離接觸。劇中陳子玄被封「白目公主」,很有誠意帶「長輩」見粉絲,她透露在劇組很ㄎㄧㄤ,時常忘東忘西,還被取綽號「天天」,此外劇中她飾演韓瑜女兒,坦言戲裡喊「媽咪」但私下都叫「小瑜姊」,因為兩人看起來年齡相近,但上回聽到韓瑜稱讚陳子玄是女兒,讓陳子玄受寵若驚「當下被這樣稱讚,其實滿想哭的」。

陳子玄說看到ptt網友毒舌,批她「都可以演韓瑜的媽媽了,竟然演女兒」讓她很走心,原維持44公斤左右,刻意「報復性刪ptt」外,大吃雞排、澱粉增胖到49公斤,就怕太瘦臉凹顯老,想讓臉看起來更圓潤。她想起國小時曾胖到60多公斤,當時小腿很粗,男同學故意在她身後學兔子跳,把她小腿當胡蘿蔔,讓陳子玄哭著跟爸說不想上課,她到高中才立志減肥,至今膝蓋、屁股仍很多小時後留下來的肥胖紋。

由於她在劇中飾演公主病的傲驕千金,男生被問到是否願意跟這樣類型的女生在一起,而可以少奮鬥30年?戲裡被稱為「敗家子」的楊皓崴表示,他本人無法接受有公主病的女生,其實自己是個浪漫的人,但只對對的人表現自己柔情的一面;許明杰則說曾認識活在公主世界的女生,但價值觀落差太大,「她不會洗內衣褲,穿過後就是再買,超過我的認知」,女生甚至暗示他不要這麼辛苦,只要對她好一點就可以養他,使戀情還沒開始就讓許明杰卻步。

飾演連體妹妹的曾智希坦言入戲深,現在與連體姊姊林萱瑜很有默契,無法想像兩人分開,說到拍戲若緊張時,林萱瑜會按她的手安撫,溫暖姐妹情讓曾智希掉淚。林萱瑜也說兩人拍戲瘦不少,連體肉胎衣從很緊到很寬鬆。林萱瑜劇中為了談戀愛忽略妹妹感受,被網友罵自私,她跳脫角色後,坦言大家講的沒錯,但替角色說話「沒有人是無私的,這樣呈現角色也滿好的」。

戲裡明杰愛上林萱瑜,眼裡只有她,絲毫看不見旁邊連體的妹妹曾智希,有一場他和林萱瑜跳舞的戲,他的手要摟住林萱瑜的腰,但連體的曾智希平時也是摟在她的腰部,兩人的手意外在林萱瑜的背後交纏,明杰時常會故意逗弄曾智希,衍伸出好玩的戲外戲。

陳子玄獻吻王品澔。(三立提供)
陳子玄獻吻王品澔。(三立提供)
三立八點台劇《天之驕女》15日舉辦首場戶外粉絲見面會。(三立提供)
三立八點台劇《天之驕女》15日舉辦首場戶外粉絲見面會。(三立提供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