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子哲》高雄五個天坑引發民怨。(愛傳媒提供)
黃子哲》高雄五個天坑引發民怨。(愛傳媒提供)

【愛傳媒黃子哲專欄】高雄市道路短短6天出現5個「天坑」,已是離譜,沒想到修復速度也是慢半拍,果然引發不少民怨。

市長陳其邁已經集三千寵愛於一身,今年中央還給他23億多元的厚禮做「路平」,結果道路的坑洞依然遇水則發,難道陳其邁真的像個「阿斗市長」?

高雄連日下雨造成道路塌陷,連「天坑」都再現,道路的品質令人堪憂。天災的部分,尚可理解;但人禍的過失,就責無旁貸。尤其陳其邁過去競選市長時,曾發下豪語,道路施工要以「東京都」為標準,還要成立「路平監督委員會」嚴格檢視。

如今上任市長一年,東京都辦了奧運,說好的「路平監督委員會」,卻也不見設立,當時的豪語,原來一遇豪雨也是破功,

陳其邁在2018年市長選舉時敗給韓國瑜,去年靠著「罷韓國家隊」的加持下,如願敗部復活。陳其邁即便當上了市長,依然外有中央政府獨厚,內有假公民團體護航,堪稱「好命子」,令人欽羨。

為了幫陳其邁做好路平,行政院今年1月就已經透過前瞻基礎建設及道路刨鋪工程補助款,塞了23.7億元給高雄市,沒想到中央已經做球成這樣,陳其邁還是照樣出包。

就算是因雨而無可避免的坑洞,依照陳其邁當時的競選承諾,也應該有SOP在8小時內修補完畢。但這次凱旋四路與瑞田街口路面塌陷,依林欽榮副市長的說法,是在8月3日下午4點獲報,在隔天的清晨5點30分修復完成開放通車。

換言之,坑洞修補的時間超過半天,達13.5小時,哪來的8小時SOP?況且外界還指稱其實在2日就已經有民眾通報,前後拖了三天。原來陳其邁自己開的政見,是「僅供參考,跳票剛好」。

就在外界批評高雄市宛如「天坑之城」時,罷韓不遺餘力的Wecare假公民團體,在臉書抨擊,治水路平只是韓國瑜自我吹唪的神話,是韓導在吹牛皮。

這種手法似曾相識,蔡政府出錯,民進黨就找馬英九「馬維拉」,現在陳其邁出包,就拉韓國瑜想「韓蓋」過去,這再度讓Wecare露餡了,他們根本就是民進黨的同路人。

其實陳其邁頭腦靈活還伶牙俐嘴,過去當立委質詢時,還會飆官員說:「我恁爸爸啦!」一個鬥雞級的立委,未必能成為猛龍級的市長。

「一個紅龜按一個位」,民進黨傾全黨之力鋪了紅地毯送他進高雄市府,會不會最後發現其實是誤認了格局,擺錯了位置,送錯了人。

作者為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

照片來源:作者臉書。

●更多文章見作者臉書,經授權刊載。

●專欄文章,不代表i-Media 愛傳媒立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