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任梁5年前驟逝,(左)他生前與陳喬恩是好友。(圖/翻攝自陳喬恩工作室、喬任梁微博)
喬任梁5年前驟逝,(左)他生前與陳喬恩是好友。(圖/翻攝自陳喬恩工作室、喬任梁微博)

大陸男星喬任梁5年前驚傳因憂鬱症輕生,得年28歲,他生前和陳喬恩是好友,過世後陳喬恩也數度低調探訪喬爸、喬媽,可見兩人真摯感情。而喬任梁的父母2年前玩起社交網站,向粉絲分享近況,近期卻傳出有網友惡意攻擊兩老,對此,喬爸、喬媽不僅沒生氣,還溫馨錄影片透露兩人長相被抨擊背後真相,讓不少網友看了都感慨:「好值得尊敬的長輩」。

喬任梁過去曾演出《放棄我抓緊我》、《錦繡緣華麗冒險》等,2016年9月16日傳出驟逝,喬任梁的公司隨後證實:「去年在繁重的工作中,遇上外界種種對他不實的報導和重傷的話語後,他患上了抑鬱症,」陳喬恩也自責發文:「我不知道你病的那麼重,對不起、對不起我的後知後覺,對不起、對不起我沒有多多的關心你」,喬任梁的母親去年則發文:「是我沒有照顧好你,你是我永遠的驕傲」。

喬任梁父母近年玩起社群網站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喬任梁父母近年玩起社群網站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據陸媒報導,喬任梁的父母親最近常在網上拍影片分享日常,引來許多網友關心,但也有酸民竟嘲諷兩人長相,甚至批評喬爸、喬媽沒了兒子還吃得下。對此,喬爸、喬媽最近拍影片,先解釋會開始玩社群網站是為了讓兒子的粉絲們放心,也希望藉此分享正能量,讓有憂鬱症或是跟他們一樣有相同痛苦的人能振作起來。

喬爸、喬媽回應長相被批評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喬爸、喬媽回應長相被批評。(圖/翻攝自秒拍)

談及惡評,喬爸說有看到網友批評他嘴巴歪,他解釋:「我這個嘴巴是十幾年前一個醫療事故,在做門診切片,化驗時碰到了神經」,他不但不介意批評,還大方說:「大家可以叫我歪嘴喬老爺」,喬媽則說自己臉長是因為腦垂體瘤引起,之前有人說她像《航海王》裡的角色,她去查了一下發現還真像,最後笑笑說不會生氣,但希望網友們別再吵架,對此,其他網友難過說:「我覺得發惡評的就是自己心裡有缺陷」、「笑容的背後默默地哭泣了多少次啊,好心疼」、「一家子都是善良的人,真搞不懂為什麼有些人惡意那麼大」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