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鹿字母哥阿提托康波的一個頭槌動作讓他被禁賽1場,損失5多萬台幣,這個代價真的好高啊!(美聯社資料照)
公鹿字母哥阿提托康波的一個頭槌動作讓他被禁賽1場,損失5多萬台幣,這個代價真的好高啊!(美聯社資料照)

根據美國媒體報導,公鹿「字母哥」阿提托康波昨日「頭槌」巫師前鋒華格納,今日遭到聯盟禁賽1場,字母哥將缺席與灰熊的最後一場例行賽,對於灰熊而言這是最大的好消息,闖進季後賽的機會也相對提升不少。

公鹿昨日對戰巫師,阿提托康波與華格納發生口角,阿提托康波隨即不滿的用頭槌方式襲擊華格納的臉部,裁判當下立刻吹判字母哥二級惡意犯規,並且將他驅逐出場。

根據NBA薪資專家馬克斯統計,阿提托康波將因為這場禁賽而損失178225美元,換算之後損失了524萬台幣,也就是說字母哥的這一次頭槌代價可以在南部買下一間房子了。

阿提托康波談到這次頭槌,「這是一個非常糟糕的舉動,如果我能夠讓時光倒流,我不會再有這樣的行為。正常情況下,我想要保持專注,終結比賽,不去做一些愚蠢的事情,但是你知道的,有時候你就會陷入迷失,可能有那麼一兩秒鐘時間突然做一些愚蠢的事情。」

這是字母哥職業生涯第4次,也是例行賽第3次遭到驅逐出場,上一次是在2018年4月1日面對金塊的時候。

字母哥本季打了63場比賽,繳出場均29.5分、13.6籃板、5.6助攻、1.抄截、1阻攻的數據,在例行賽MVP的爭奪戰中領先群雄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