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知名牛肉麵餐廳「Gubami」。(Gubami提供)
台中知名牛肉麵餐廳「Gubami」。(Gubami提供)

於《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0》中名列「必比登推介」的台中知名牛肉麵餐廳「Gubami」,由樂沐法式餐廳前主廚陳嵐舒經營,將法式料理手法注入傳統牛肉麵,用料及肉品高級,清燉牛肉麵使用宮崎和牛搭配特製細麵,紅燒牛肉麵則以加拿大帶骨牛小排搭配特製粗麵,兩項招牌麵食都為限量供應,雖每碗單價高達750至900元,不少美食家事前仍預測將名列《米其林指南》。

Gubami餐廳名稱取自閩南語「牛肉麵」的諧音,美女主廚陳嵐舒自巴黎斐杭迪高等廚藝學校第1名畢業,於2008年回台中開設樂沐法式餐廳,曾連續4年入選「亞洲50最佳餐廳」,她本人亦獲選2014年「凱歌香檳亞洲最佳女廚師」。樂沐餐廳於2018年因台灣飲食界大環境問題底吹熄燈號後,Gubami是陳嵐舒回應她「Fine Dining」(精緻餐飲)理念的力作。

美食家謝忠道認為Gubami有摘星實力,主廚陳嵐舒在Gubami以法式手法將平民美食牛肉麵重新詮釋,「提升到一個極致的高度,無人可及,也無可比較」,認為該餐廳應有資格獲得米其林1星,但可能因為料理的高價格、每日限量供應和少數座位的菁英方式,導致脫離米其林的星級標準考量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