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信哲日前受邀翻唱錄製〈清風徐來〉。(潮水音樂提供)
張信哲日前受邀翻唱錄製〈清風徐來〉。(潮水音樂提供)

張信哲日前受邀為音樂人趙英俊的作品重唱錄製單曲,翻玩王菲2015年為電影《港囧》獻唱的主題曲〈清風徐來〉,他因喜歡這首歌而欣然首肯:「唱一首喜歡的歌,說一個想說的故事,那些放在心上的人,那些已經放下的事,那些一唱再唱的歌,於我而言這就是,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。」

歌壇天王天后近期陸續受邀「一首歌一個故事·趙英俊某些作品重唱企劃」獻聲,除了張信哲的〈清風徐來〉、張靚穎〈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〉及陳奕迅的〈世界上不存在的歌〉,其後卡司還有蕭敬騰、薛之謙、韓紅、張杰等共13位歌手。

〈清風徐來〉的作者趙英俊,回憶電影製作後期,接到主題曲邀約,當時得知將由王菲演唱,趙英俊興奮之餘也對自己有信心,「因為我是世上最了解這個故事的人了」;果然《港囧》上映一個月即衝破16億人民幣票房。相隔5年開啟重唱計畫,趙英俊力邀張信哲翻唱〈清風徐來〉,「由我兒時偶像張信哲來詮釋真是不作第二人想」,張信哲也期望大家聽完感受到「就讓執念留在心中,清風徐來,人生一樣可以海闊天空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