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險網站瞬間流量太高,直接無法載入 (圖片/記者郭吉銓攝影、讀者提供)

從早期手機499吃到飽之亂後,再演變為航海王最夯流行用語「你買船票上船了沒」,到今年2022年最新流行用語就是「你防疫險買了沒」,隨著疫情逐日升溫,大家也開始超前部署。昨(13日)晚間和泰產險網站公告將重新上架新方案補償型(B),但時間到又讓網友落空了,讓網友於PTT《和泰產險官網已無顯示補償型(B)》為題,留言區掀起一片哀嚎,甚至還有人賦予了「雙主修」比喻,於留言區分享各種防疫產險網站最新狀況。

網友昨晚於PTT分享產險網站,最新產品上架及搶購訣竅 (圖片/翻攝自PTT)

該網友於PTT提到,本來預計昨(13日)晚 和泰產險要開放的保單,看不到賠償型B方案,看來也是風控拿掉了。此貼文一出底下鄉民們一片吶喊,紛紛分享各種搶購方式,包含使用網頁無痕模式、狂按F5、也有提問是否有其他取代方案,包含明台、泰安、富邦、國泰都有被點名;也因此延生出鄉民版最熱門推薦的「雙主修」畢業梗,也就是先拿下兆豐產險425分案,加持續重整網頁搶到的補償型932(A)方案,就能安心睡覺一說。

網友紛紛推薦各種方案組合,是對於自己最有利的 (圖片/翻攝至PPT)
網友甚至有推薦雙主修,首推其中兩間產險保到後等同畢業 (圖片/翻攝至PPT)

但也因這次保單之亂,截至昨(13)日,已有南山、國泰、明台、泰安、中信產險等共計五張保單下架,另外每間產險公司對於給付方式都有明顯差異,可能還是需要詳閱保單規範,有些是憑隔離證明或確診證明就可一次給付,也些則是需要憑隔離期間單據進行報銷。另外還有住院日額保險金及負壓隔離病房保險金,其實都跟大家權益有直接相關,但因為疫情逐日升溫,除了關鍵是手速及網路搶購外,要特別注意是某些保單為網路獨家,就算找到保險專員也無法幫你完成對保,以上細節都要做足功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