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在澳洲居住過一段時間後認為台灣缺點實在太多 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有網友在澳洲居住過一段時間後認為台灣缺點實在太多 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隨著時代變遷,各國的發展部論是經濟或科技亦越來越優秀,尤其是國外大城市,發展速度更無可比擬的,近期就有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她在去了澳洲一趟後,發覺台灣的缺點真的好多,認為國外的便利是台灣跟不上的,讓她越發越覺得只想待在國外生活,不想回台灣了,貼文一出,卻有大批網友持反面意見,認為原PO眼界太小,直呼「劉姥姥進大觀園!」

原PO發文敘述 (圖/截自Dcard)
原PO發文敘述 (圖/截自Dcard)

原PO以「出國之後真的開始看到臺灣許多缺點⋯」為題詳述,她在澳洲生活一段時間後,發覺國外的便利性與台灣真的差太多了,像是在台灣基本上還是以現金支付為主,但在國外都是一「卡」解決,結帳速度提升不少;在工作方面從不會要求員工加班,毫無任何責任制存在,下班立馬就可以閃人;最令原PO讚賞的就是房租價格相對台灣合理許多,認為台灣的房租實在是高得嚇人。

最後原PO也提到關於兩邊薪資的問題,原PO認為在澳洲教沒有以薪水劃分職位等級的問題,對各行業尊重度也頗高,但在台灣則否,不僅薪資漲幅小,某些職業還會遭到歧視。

網友持不同意見 (圖/截自Dcard)
網友持不同意見 (圖/截自Dcard)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與原PO看法不同,紛紛表示:「他是活在哪個年代的台灣?」、「想到健保,就會立馬備感家鄉的好」、「“海外”不等於天堂,還是要看在什麼地方」、「可能是第一次出國,劉姥姥逛大觀園」、「金融體系和工時不否認,但環境、治安還有物價真的比不上台灣....」台灣雖與大國無法比擬,但隨著科技進步,便利性依舊在增加,未來肯定會越來越進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