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苑綺為了一對子女,勇敢對抗病魔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
余天、李亞萍二女兒余苑綺(余泳澐)2014年罹患直腸癌第三期,至今復發過3次、做了70次化療,爸爸余天日前則泛淚透露,醫生說余苑綺化療已沒用,因為她有抗藥性,目前正嘗試最新療法,而余苑綺日前(10日)過39歲生日,她仍正能量說:「感謝我的家人、朋友們給我滿滿的這些愛」。

余苑綺在10日迎接39歲生日,弟弟余祥銓在余苑綺生日當天就感性發文:「祝我最愛的2姐生日快樂,希望妳身體健健康康,每天都可以開開心心,弟弟我永遠愛你」,余祥銓還送上大紅包和咖啡機給余苑綺,姊弟好感情羨煞眾人。

余苑綺稍早則在臉書發表慶生感言:「感謝我的家人、朋友們給我滿滿的這些愛,我都收到了,謝謝你們」,照片中,余苑綺開心和親友聚餐,吃蛋糕和壽桃,同時,余苑綺也曬出她和老公抱著一對子女的全家福照,幸福之情溢於言表,網友也紛紛留言祝福,希望余苑綺能早日康復。

余苑綺雖然為了孩子正能量抗癌,不過爸爸余天相當不捨余苑綺辛苦的抗癌之路,余天日前還泛淚透露,醫生說余苑綺化療已沒用,因為她有抗藥性,目前正嘗試最新療法,余苑綺正在接受「放射刀」治療,余天看著女兒化療70次、還瘦到49公斤,透露余苑綺化療回來吃也吃不下、還會嘔吐,讓余天不捨地說:「難過啊,唉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