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瑋昕外型亮眼,是相當受注目的新人。 (新禧未來音樂提供)
黃瑋昕推出單曲〈到底戀愛是個謎還是個癮〉。 (新禧未來音樂提供)
黃瑋昕不斷思索著人類究竟在愛情裡追求的是什麼。 (新禧未來音樂提供)

來自馬來西亞的唱作女聲HAEZEE黃瑋昕,在2018年受邀參加節目《這就是歌唱・對唱季》與J Sheon成功組隊,甚至還曾唱到J Sheon跪倒裙下,優異表現不但受到節目發起人之一李榮浩盛讚「哇!這個厲害了!她唱的是那種R&B、Soul的東西,就是比較靈魂樂的」,更受到網路上一片好評;原本她只是抱著玩票性質參加節目,卻因為節目中對唱和J Sheon變成音樂上有共同話題的好朋友,幾經考量,她決定放下美國婚禮樂手的工作,回到亞洲發展歌唱事業。

她來到台灣後,透過J Sheon介紹認識了米奇、剃刀、孫盛希等音樂圈朋友,開始以獨立音樂的方式發表作品。她在今年正式加盟『Z Global Music 新禧未來音樂』成為新公司旗下第一位簽約發片歌手。

黃瑋昕從小學古典鋼琴,小時候家裡是聽華流音樂,直到考取柏克利音樂學院,才開始大量接收西洋音樂,她說「我從馬來西亞到美國讀書,音樂環境整個大改變,文化衝擊最大的是黑人音樂,一開始聽的都不是以歌手為主的曲風,比較多的是樂團,是那種靈魂樂團的東西,直到參加《這!就是歌唱・對唱季》才開始認真去聽有VOCAL的聲音」。

她即將在11/12推出首張專輯《LOVE MAZE》, 搶先在10/29推出全新單曲〈到底戀愛是個謎還是個癮〉。

對於錄音前的準備,她表示配唱前兩天絕對不碰酒,她佩服喝了酒才能開嗓的歌手,「我是那種喝了酒反而會縮嗓的人,這比較吃虧一點,我覺得錄音前睡飽很重要,而且我一定要吃油的東西」;配唱時注重燈光氣氛的她,有時會將燈光完全關暗,也會選擇坐著唱,跟一般歌手的習慣很不一樣。

她說「對什麼東西都很有興趣,但雙子座有時候是三分鐘熱度,不過我其實蠻迷西洋棋的,最近又想要學滑水運動、衝浪,玩西洋棋甚至可以玩到不睡,做音樂做到一半,也會約製作人一起玩。覺得開始玩棋之後,看東西會有不一樣的切入點,這讓我蠻驚訝的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