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粽邪》系列監製鄒介中(左二)、《山中森林》導演姜寧(左三)、歌手黃大煒(右一)幫李康生(右二)慶生。(禾力文創提供)
《粽邪》系列監製鄒介中(左二)、《山中森林》導演姜寧(左三)、歌手黃大煒(右一)幫李康生(右二)慶生。(禾力文創提供)
黃大煒(右)為李康生慶生。(禾力文創提供)
黃大煒(右)為李康生慶生。(禾力文創提供)

電影《山中森林》日前舉辦殺青酒會,邀請到華人音樂教父黃大煒出席酒會,會中黃大煒透露非常喜歡金馬影帝李康生的演技,因此《山中森林》導演姜寧特別在幫李康生辦生日會時,邀請黃大煒出席,讓兩人能有更多的互動。

席間兩人相談甚歡,黃大煒提到前年在自己的個人演唱會時,邀請了名導演蔡明亮擔任自己的演唱會特別來賓,因此這次黃大煒興起要李康生參與《山中森林》電影原聲帶的演唱,李康生笑說自己因為抽菸所以高音唱不上去,黃大煒則說菸嗓是另外一種特色,能唱出男人的滄桑。

李康生21日才生日,他19日要打疫苗,本來想今年的生日就不過了,自己一個人在家中休息渡過,但姜寧認為李康生生日隔天就要赴大陸拍戲,又要一個人孤單隔離14天,特別約了幾個好友,包含黃大煒老師,音樂製作人POLO以及《粽邪》系列監製鄒介中,一起到當時拍攝《山中森林》時的場景狸君居酒屋為他慶生,李康生笑說,當初拍攝這場戲,是在居酒屋門口烤香腸,「在《粽邪》的角色叫『火哥』,在《山中森林》裡叫『生哥』,現在乾脆兩個角色融合叫作『生火哥』好了,直接去門口生火烤香腸」,此話一出,逗得好朋友們哄堂大笑。

李康生吹完生日蠟燭後,許下生日願望,「第一個願望是希望《山中森林》明年上映後,可以取得好成績,希望可以是自己第一部破億票房的作品,第二個願望是希望可以拍出更多更好的電影作品給所有觀眾,第三個願望就埋藏在自己心中,但最重要的還是希望疫情趕快結束,讓大家早點恢復正常的生活」。

生日會的尾聲由黃大煒親自彈吉他,演唱〈愛讓每個人都心碎〉送給李康生,黃大煒笑說自己的歌不是心碎就是灌醉,好像都不適合當生日禮物,李康生則回說,自己從以前就很喜歡黃大煒的歌,能夠這麼近距離的聽到黃大煒為自己獻唱,感到特別開心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

吸菸有害健康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!戒菸專線:0800-636363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