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淡如被嗆「老太婆」沒動怒,反而高EQ回擊酸民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
知名作家、主持人吳淡如是著名的學霸代表,總給人知性、優雅形象的吳淡如,其實相當親民,她也樂於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生活大小事,不過吳淡如卻無端遭酸民嗆聲:「老太婆,原來你還在,也太棒了!」對此,吳淡如不但沒生氣,反而現身說:「謝謝你,能夠活得老是一種幸運」,並表示「你應該希望你媽媽活到100歲吧,我也祝福他喔」,吳淡如高EQ回應被網讚爆。

名模隋棠近日領養一隻退役導盲犬,還祝福老公Tony「晉升四寶爸」,隋棠的溫馨發文吸引吳淡如留言大讚:「恭喜,你真是太棒了」,未料卻有酸民現身嗆:「老太婆、原來你還在、你也很棒!」有網友留言護航吳淡如,反批酸民沒水準。'

吳淡如高EQ回擊酸民。(圖/取材自臉書)

對此,吳淡如在今(10日)早也留言回擊:「能夠活得老也是一種幸運,祝你有這種幸運可以活得跟我一樣老哈哈。歧視女人年紀的男人無所不在,你媽媽是這樣教你的嗎?你應該希望你媽媽活到100歲吧,我也祝福他喔」。

吳淡如事後則在臉書透露,她一點也沒生氣「老本來就是事實,否認也沒用」,吳淡如反而要跟對方說謝謝「希望你也有資格跟我(活到)一樣老」,並反祝對方媽媽長命百歲,吳淡如感慨:「原來當你什麼都無法攻擊別人的時候,可以拿老來當別人的弱點?大家不想長命百歲嗎 哈哈哈」,吳淡如強調,不要讓網路酸民影響自己的心情,而吳淡如高EQ的霸氣回擊,也獲得網友一片狂讚。

吳淡如臉書全文。(圖/取材自臉書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