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可白去年承認已在2019年離婚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兒童台出道的女星米可白去年自曝早在2019年7月便與「尾牙大王」謝銘杰離婚,終結5年婚姻。身為鹿港老店「凰珍囍餅」千金的她,昨(5日)發文透露最近發現有代購轉賣她家餅店的產品,開代購平台賺差額,她擔心因此發生食安問題,禮貌請對方下架,卻遭該名代購酸「離婚」、「年紀一把」。

米可白娘家在鹿港老家經營「凰珍囍餅」,過去逢年過節,米可白都會貼心回家幫忙做生意、分擔家務。昨她發文分享媽媽在網上發現有人自稱是「凰珍囍餅」的代購商,擔心對方囤貨太久賣給買家會有食安問題,米可白便私訊對方請他下架,對方卻發文反嗆:「我知道妳離婚後心情不好」,又說米可白「年紀一大把」。

米可白發文。(圖/翻攝自米可白臉書)

從米可白的截圖中可知她並未出言沒禮貌,消息傳開後,有許多網友跑到代購賣場抗議,讓代購商又主動聯繫米可白的母親,「媽媽說代購商打電話去道歉還要我撤下他的文章,也許是因為大家找到蝦皮帳號幫我留言⋯所以他選擇退讓」,但此舉讓米可白更火:「你在酸言酸語時~怎沒想過我會反擊呢?你又何必一直換帳號改店名呢?我很容易寬恕別人,但我真的撤不下來,不知為何?」

米可白常回家幫忙餅店生意。(圖/翻攝自米可白臉書)

米可白強調,該賣家代購她家商品,她在意的不是對方轉手多賣的50、100元,而是擔心商品品質和顧客健康,「怕東西放置你那邊4-5天後才售出,有些商品收到後必須冷藏保鮮加上我們糕餅沒有防腐,期限都比較短」,又反問對方是否能對顧客的健康負責,未料提醒後卻遭反戳離婚往事,「我脾氣好,不代表我沒有脾氣」。

見此,網友也為米可白抱不平,回應:「這社會怎麼了,為什麼做錯事的人都蠻橫無理」、「你說的很正確啊,扯到私事來抨擊別人真的很沒水準」、林雨宣說:「我還真找不到你哪一句訓斥人了,不就是好好解釋了嗎。分明是自己心裡很清楚做這種生意是有爭議的,才沒兩句就玻璃心碎吧,最後送他一句:『你才年紀大,你全家年紀大』」,吳淡如也力挺:「有些人會覺得藝人好欺負,如果你需要律師,姐幫你介紹,雖然我一點也不喜歡打官司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