休閒小站、葵可利、快可力20年前被喻為「手搖杯3巨頭」,但如今卻幾乎退出手搖杯市場,讓網友感到困惑。(圖/達志影像)
休閒小站、葵可利、快可力20年前被喻為「手搖杯3巨頭」,但如今卻幾乎退出手搖杯市場,讓網友感到困惑。(圖/達志影像)

台灣手搖飲料店林立,其中休閒小站、葵可利、快可力在當年被喻為「手搖杯3巨頭」,但如今卻幾乎退出手搖市場,讓網友困惑「為何全被取代了?」貼文一出讓許多網友相當懷念,「葵可利以前700cc的紅茶只要10元」。

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,20多年前手搖杯有三巨頭,分別是休閒小站、葵可利、快可立,全台的手搖杯市場幾乎被這三家壟斷,到了現在手搖杯陸續出現更多家品牌,像是可不可、50嵐等,原本的三巨頭卻幾乎退出市場,這讓原PO相當納悶,忍不住詢問「過去的手搖杯三巨頭為何全被取代了?」

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共鳴,紛紛表示懷念,「我家旁邊葵可利,以前700cc的紅茶只要10元」、「你把杯樂放在哪裡了」、「想當年快可立當工讀生時薪65元」、「小歇也消失很久了」、「懷念珍奶只要25塊的時代」。

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表示沒聽過,「我根本沒聽過,只聽過立可白跟米可白」、「我還以為是50嵐、COCO、清心」、「太老了吧,一間都沒印象」、「你的老人臭透過螢幕飄出來了」。

據了解手搖飲料的始祖「休閒小站」,於1992年由郭文河和傅信欽在東海大學商圈創立,不過隨著台灣手搖店競爭激烈,目前在台灣已無分店。而快可立(Quickly)則由黃普光、楊勵媛創辦,當時他們僅在臺中公園旁開店販售珍珠奶茶,直到1996年,兩人才北上成立快可立企業,到了2006年,葵可利與快可立因商標使用權而引發訴訟,如今在台分店也不多,大多都至國外設店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