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昀儒(左)與大陸樊振東(右)纏鬥七盤落敗,但實力已受到肯定。(季志翔攝)

19歲桌球小將林昀儒昨(29日)在奧運男子單人4強戰中,遇到世界球王樊振東,長達七局的緊張拉鋸戰,讓許多電視機前的觀眾看到心臟快受不了。對此,衛福部昨也發文提醒,想要保養心臟,就要改掉飲食不均衡、缺乏運動、睡眠不規律等超傷身的6大壞習慣。

台大前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昨在臉書發文說,感謝「小林同學」替國人帶來了一場燦爛之戰,雖然最後林昀儒以3比4的結果輸給世界球王,但能把世界球王逼到如此地步,無論落後幾分都不放棄的精神,讓人看了很感動。他並直呼「未來是你的!銅牌戰繼續加油!你可以的!」

19歲桌球小將林昀儒昨(29日)在奧運男子單人4強戰中,遇到世界球王樊振東,長達七局的緊張拉鋸戰,讓許多電視機前的觀眾看到心臟快受不了。(季志翔攝)

不少網友則留言說,「第一次看到小心臟都快受不了,從混雙就被圈粉,這場超級精彩。雖然真的很想贏」、「心臟要很強,看到超緊張」、「逼死球王欸,極度感動,小林內斂又強大的心理素質,超讚」、「超精彩!看到頭皮發麻、心臟要跳出來」、「心臟無力再看一次」、「好緊張,看到忘記呼吸」。

衛福部昨在臉書發文表示,許多民眾觀賞奧運、替台灣選手加油,而29日有觀賞桌球小將林昀儒與世界球王那場比賽的民眾,當下是否有特別感受到自己心臟的存在感超大呢?記得,心臟很重要,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心臟。

衛福部也分享六個傷「心」的壞習慣,想要保養心臟,避免心血管疾病帶來的威脅,就要改掉飲食不均衡、缺乏運動、睡眠不規律、抽菸喝酒不忌諱、體重過重與肥胖問題以及罹患三高(高血糖、高血壓和高血脂)等慢性病。

桌球小將林昀儒大戰世界球王,精彩又緊張的賽事讓許多民眾看到心臟痛,對此,衛福部提醒大家注意6大壞習慣超級傷身。(圖/翻攝自衛福部臉書)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