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永婕(左圖)表示楊勇緯是她心中的金牌。(摘自賈永婕臉書、楊勇緯IG)

23歲「柔道男神」楊勇緯首度前進奧運殿堂,24日就替中華隊奪下第一面銀牌,一戰成名。而外型帥氣的他,電暈許多東奧地主國的櫻花妹,連「抗疫女神」賈永婕的大女兒安安都被圈粉,想當「楊太太」。

楊勇緯昨天輸掉金牌難過落淚,但頒獎時又開心拿銀牌貼臉,這樣的「反差萌」圈粉無數。賈永婕當天在臉書安慰楊勇緯:「你是我心中的金牌。」隔了一天,賈永婕今天又在臉書寫下:「昨天帥氣楊勇緯幫台灣奪下銀牌的剎那,氣質女神破功了,怒喊他是金牌啊!為什麼?tell me why⋯⋯⋯⋯。」

賈永婕還透露有媒體問她是不是瞬間被圈粉變成「楊太太」?她笑說:「哎喲喂呀,人家小鮮肉耶!」並爆料「楊太太」其實另有其人,原來大女兒安安看到楊勇緯為台爭光後,跟妹妹小羽說:「妹妹你看好了,他是你姐夫。」有網友留言:「妳未來的女婿,實在太帥了,恭喜安安囉!」還有人笑說賈永婕可以升格為「國民丈母娘」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