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爸爸PO出小孩的回家作業,希望網友能替他解答。(圖/翻攝自爆系知識家)

近年孩子的回家作業可說是花招百出,常有家長被考倒的狀況發生。一名爸爸在臉書表示,兒子的回家作業是看圖猜成語,10個題目當中卻還有4題,令他怎麼解也解不出答案,只好上網求助廣大的網友,不少人感嘆「作業都是出給家長寫的」。

該名爸爸日前於臉書社團《爆系知識家》表示,因適逢228連假,學校也出了連假作業,其中一張為看圖猜成語,10個題目中已解出6題,但另外4題卻令他想破頭,直呼被考倒,無奈之下,只好將其PO上網請求網友幫忙,「小朋友的連假作業,請問第2、6、7及10是什麼成語?謝謝各位」。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熱心解題,「2是一字千金、6是黃梁一夢、7是滿城風雨、10是左右逢源」、「2是一字千金、6是黃梁一夢、7是滿城風雨、10是同流合汙」、「2是孟母三遷、6是南柯一夢、7是風吹雨打」。

留言中也有不少人搞笑說「第2題是123給我3000元」、「第4題是3天4夜」、「跪求答案,一個都想不到」、「我只看得出因小失大」;另外,更有網友曬出吃海底撈時玩的燈謎遊戲,發現其中幾題與原PO的題目一模一樣。

一張回家作業上百網友想破頭大嘆,小孩的回家作業其實都是出給家長寫的,更有人認為「我不鼓勵幫小孩找答案,不會就是不會,人生不會這樣就毀滅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