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外近日流行冰淇淋加黑咖啡,不少台灣網友一看表示,這類似以前紅極一時的飄浮系列飲品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國外近日流行冰淇淋加黑咖啡,不少台灣網友一看表示,這類似以前紅極一時的飄浮系列飲品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麥當勞深受台灣民眾喜歡,不只餐點多樣,且價格不貴,是不少人正餐的選擇,而網路上也常有網友分享,麥當勞餐點的隱藏吃法,每次都會掀起討論,日前國外瘋傳麥當勞蛋捲冰淇淋的新吃法,在台灣引發討論,還有麥當勞店員求饒喊「拜託不要紅」。

國外網友@hm.wy近日看到有人分享麥當勞冰淇淋新吃法,只見對方買了大杯黑咖啡後,將蛋捲冰淇淋泡入咖啡中,攪拌均勻後變成冰拿鐵,而他也嘗試此吃法,喝完後覺得相當不錯,並將過程分享至抖音,累積1040萬觀看次數,在台灣也掀起討論。

不少台灣網友看到後,想起麥當勞紅極一時的「漂浮系列」,表示「20年前就有漂浮系列了,我小時候常常喝」、「之前台灣有出漂浮雪碧、可樂,還不錯啊」、「漂浮黑咖啡,很好喝!下次來試試看」,但也有網友認為,「不就是冰淇淋紅茶的概念?」、「就漂浮冰淇淋啊」、「漂浮啊,以前就有了,但我不是很愛」。

也有人指出,其實台灣不少飲料店,也有賣類似飲品,但飲料本體多為紅茶,而非黑咖啡。還有人透露,其實麥當勞甜心卡就有這種點法,可以選擇「黑咖啡送蛋捲冰淇淋」,對此,也釣出麥當勞店員崩潰,「拜託不要紅,我不想做蛋捲冰淇淋做到死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