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貓熊寶寶「圓寶」非常調皮,經常喜歡待在媽媽身邊搗蛋,「圓圓」日前在吃竹子時,還被孩子氣到離開去別房吃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大貓熊寶寶「圓寶」已174天大,不只有好友「水盆君」、「藍桶君」,最近還有新玩具「吊掛式鞦韆」,但由於牠的腿太短,再加上力氣不夠,因此一直無法順利爬上鞦韆,讓人看得哭笑不得,而近日調皮的「圓寶」趁媽媽吃飯時待在旁邊搗蛋,「圓圓」耐性直接降到零,索性拍拍屁股逃走。

「圓寶」最近有了新玩具「鞦韆」,但無奈腳太短且力氣不夠,導致牠一直爬不上去。(影片來源/youtube/台北市立動物園)

台北市立動物園在youtube頻道分享「圓寶成長日記」,只見「圓寶」練習了好幾天,依舊難以獨自爬上鞦韆,身體隨著鞦韆不斷旋轉,下一秒甚至被甩了出去,讓牠無奈的躺在地上,乾脆不起來了,直到保育員「彪拔」現身幫忙,「圓寶」才成功坐在鞦韆上。

「圓寶」在鞦韆上玩得不亦樂乎,宛如在坐旋轉咖啡杯,「彪拔」不禁對牠喊到「自己喜歡上去,就要學著爬」,但「圓寶」似乎有聽沒有懂,只顧著玩鞦韆。玩累了以後,又跑到正在吃竹子的媽媽身邊,只見「圓圓」啃下竹子皮後,還不會吃固體食物的「圓寶」,竟拿起竹子皮邊啃邊玩。

期間「圓圓」坐在竹子堆中享用大餐時,「圓寶」不甘寂寞,馬上窩在媽媽身邊撒嬌,好像在要求對方陪牠玩,起初「圓圓」都很有耐性,任由孩子在一旁搗蛋,期間「圓寶」甚至還爬上媽媽的手臂不斷磨蹭,最終「圓圓」才受不了起身口開,而「圓寶」則是摔在地上,隨即緊跟在媽媽身後,看「圓圓」走遠後,只好默默回到原位自己玩。

不少網友笑著表示「圓寶跟輪胎君奮鬥一半,還呼叫彪拔比來救妳喔,圓媽對圓二寶的忍耐指數10%,換牠呼叫保育員們快把皮蛋二寶帶走」、「圓寶實在很努力學習,可是看到牠的動作很想笑,怎麼看都好古錐(台語:可愛)」、「看到圓媽逃到另一個房間吃飯,好好笑,不過圓寶沒一直盧,記得圓仔小時候被媽媽拒絕,還咬媽媽後面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