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洪上《大尋寶家》分享自己的出道過程。(JET提供)
雷洪上《大尋寶家》分享自己的出道過程。(JET提供)

73歲雷洪情路堪比八點檔,曾坐擁6個老婆,他近日作客《大尋寶家》表示這跟飲食還有運動體能有關係,直接示範蹲姿訓練體能的招式,笑說這招學好就很好用,還讓現場所有人試看看,結果大家練得零零落落,主持人丁靜怡則說:「今天要是我先生發生一樣的情況,我這個人是絕對不可能答應!」還請雷洪幫勸世要專一,雷洪尷尬說:「這確實不是個好的行為,但是我要勸各位,老婆若是好,1個就好。」

雷洪帶來一件玉製的藥師佛墜寶物,他說因為父母和兄姊都是老師,照理說他應該是走教育界,不過當時他對電影及柯俊雄很崇拜,又很叛逆,就想往這方面走,便從工作人員開始做起,還跑去學武行,做過武術指導和導演,也當了10幾年的製作人,連澎恰恰入行都跟他有關係,在製作《大小濟公》時,澎恰恰被雷洪從幕後工作人員提拔到幕前演戲,因此對澎恰恰懷有感念知遇之恩,雷洪表示:「走這一行事實上也是滿困難的,自己一開始也是語言不通,因為是客家人,所以聽不太懂,而且國語咬字也不清楚。」加上他的個性愛鬥,還有人打電話跟媽媽講要好好教,爸媽很煩惱兒子,怕他獨自在北部會出事,就去買了1個藥師佛讓雷洪護身,現在雷洪父母都過世了,想到父母也讓雷洪語帶哽咽:「每次看到這個就會想起爸媽愛子女的那種關心、關懷,對我來說這個藥師佛的意義更重大!」

還有一件寶物是號稱紅蟳的滿天星勞力士,而這支錶跟豬哥亮有很大的關係,雷洪在演藝圈多年很幸運地都有貴人幫忙,當年豬哥亮曾建議雷洪:「你現在有這種輩份,要買一個比較有派頭和氣魄的!」後來雷洪就買下這支勞力士,而2人交情好到甚至在豬哥亮「出國深造」時,還跟雷洪保持連繫,曾躲在他那,常一起去釣魚,每次豬哥亮跟老婆說要去釣魚,而豬哥亮老婆也都會問雷洪說:「你大哥有沒有在那裡下注?」雷洪都會回說沒有,還說豬哥亮很會釣魚,但是魚不能帶回去,因為會有腥味,雷洪直接吐槽:「事實上他在魚池那邊天天都下注,連魚竿都沒有拿出來!」,雷洪也特別感謝豬哥亮在他母親過世以前,帶著大兒子到苗栗來住幾天,一直陪伴雷洪,更顯出這段兄弟情誼的珍貴,「這支錶會留到現在也是因為他,買起來也是一種紀念,看到這支錶就會想起他這位老朋友。」

節目每周一到周五晚間7點在JET綜合台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