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星侯麗芳(右一)爆當年被台視挖腳,竟是取代「最美麗主持人」白嘉莉。(照片/游定剛 拍攝)
爆昔日被電視台挖腳 侯麗芳竟取代超大咖主持人

資深女星侯麗芳,身材、臉蛋保養得宜,完全凍齡看不出已70歲。侯日前出席資深電視製作人葉天健「生前歡聚會」,更自爆當年被電視台挖腳,竟是取代超大咖女主持人。

侯麗芳從華視被台視挖腳,竟是取代女星白嘉莉。(照片/游定剛 拍攝、《中時新聞網》資料照)

當年意外踏入演藝圈,走進家家戶戶電視機裡,侯麗芳在1990年老三台年代,演出一系列超高收視,以媽祖為題材的閩南語連續劇,成為家喻戶曉的「媽祖」。原本在華視擔任主持人,後來被台視挖腳簽約後,侯麗芳主持了一個由資深製作人葉天健所製作的《銀河星光》節目而結緣,節目中不僅要主持,還要唱一首歌曲、演短劇。侯坦言,對於一個都在台上講話的人來說,是相當有挑戰的事情,所以她會先到錄音室去錄歌,中間還會跟孫越演搞笑短劇,腳本內容許多都是侯的公公所寫。

現年70歲的女星侯麗芳,身材、臉蛋保養得宜。(照片/游定剛 拍攝)

記者會上,侯麗芳談及被挖腳的歷程,她坦言,後來才得知,民國66年從華視被台視挖腳過來,竟然是取代當年遠嫁到印尼的白嘉莉。侯憶起和葉天健的印象,他每次到攝影棚裡來,看到大家就是點頭、微笑,話不多,沒太多要求,都讓我們自由發揮,人相當客氣、親民,完全不像是一個大製作人。節目結束後,我們多年沒碰面,直到幾年前,在卡拉OK間練唱時巧遇,平時生活較為低調、樸實,葉製作親自邀請出席活動,再度碰面非常開心,過往相處記憶湧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