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埕解釋「又不是迪麗熱巴」的意思,是指你沒有鄧紫棋的唱功又沒有迪麗熱巴的漂亮外表,為何人家要捧你上位?(取自迪麗熱巴工作室微博)
楊埕解釋「又不是迪麗熱巴」的意思,是指你沒有鄧紫棋的唱功又沒有迪麗熱巴的漂亮外表,為何人家要捧你上位?(取自迪麗熱巴工作室微博)

女團「Cookies」出身的香港女星傅穎日前在網上感嘆談及娛樂圈潛規則,坦言自己寧可成為不入流的藝人,也不靠潛規則上位,一席話引來曾參選香港小姐選美比賽的女星楊埕在IG轉發支持,甚至還加碼爆料大陸演藝圈潛規則內幕,一句「突飛猛進又不是迪麗熱巴」引來外界遐想,對此她稍早也再度PO文澄清了。

曾在大陸演藝圈短暫發展的28歲女星楊埕,日前在網上加碼爆料大陸娛樂圈潛規則內幕,直言要是「無底線」早就紅了,坦言自己因為沒有背景沒靠山,去大陸發展嚇到趕緊跑回香港。

接著楊埕更大膽表示:「娛樂圈除非你有gem(鄧紫棋)的特異功能(特別唱得),否則就是合則來不合則去。#你不是覺得你演戲好人家就要給你上位啊?你看到現在有點名的藝人都『全有後台』,不論是背景、男朋友、富豪……名冊一大堆,我夠膽說圈內無秘密,誰不知道誰跟誰。突飛猛進又不是迪麗熱巴,那麼多人不用用你一個二三年的新人拍大節目?只是記者無圖/免得罪大人不爆。」

楊埕這番話就因為扯到大陸當紅女星迪麗熱巴,格外引來遐想,稍早楊埕也對此再度於IG發文澄清,指「又不是迪麗熱巴」的意思是指迪麗熱巴好漂亮,盼外界別斷章語氣誤會人,同時也強調潛規則這種事不只大陸、香港演藝圈,好萊塢也依樣有,只是平台大小的關係,更坦言自己當時退選港姐的原因是因為遇到壞公司,但如今她頭都已經洗一半了,也只能繼續努力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