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林園區有一間「紙片屋」。(洪靖宜攝)
高雄林園區有一間「紙片屋」。(洪靖宜攝)
從側邊看,最窄處約1米寬。(洪靖宜攝)
從側邊看,最窄處約1米寬。(洪靖宜攝)
大門口是最窄處。(洪靖宜攝)
大門口是最窄處。(洪靖宜攝)

高雄市林園區有一棟「紙片屋」,這棟透天厝,最窄處只有約1米,讓不少經過民眾都相當禁好奇,屋內到底有沒有住人?其實屋內目前仍設有3房和2衛浴,黃姓屋主表示,房子「縮編」後,一家3大3小還曾住在這裡3年,目前則是寵物鳥的家。

這座房屋位於高雄市林園區港嘴里,距離林園區海洋濕地公園不遠,該棟房屋從側邊看如紙片般,但卻有3道鐵門及窗戶,還有2層樓高,如紙片般的屋子,引發不少路過民眾好奇。

打開一旁的大門後,但最窄處只有1米,最寬也只有4米,有些通道僅能容納一人通過,再往內走,還是有客廳、房間以及衛浴設備,可說是相當齊全。

黃姓屋主表示,這棟房子是父親在30多年前建造,原先是3樓透天厝,外觀如一般住宅,1樓地坪約有32坪,一共有4間房,2間衛浴,1樓和2樓各有1客廳,3樓則規畫為神明廳,但因配合溼地公園道路要拓寬,約5年前就拆除部分建築。目前地坪只剩約10坪空間,因為水電、浴廁都還存在,因此逐步將內部改造,及增設鐵捲門,目前房屋內共有3房以及2間衛浴。

「單純走動都是OK的!」黃姓屋主強調,當時房子拆完後,一家3大3小還是住在該房子中,時間還長達3年多,直到去年才搬家,目前將該房當成寵物鳥的家以及儲藏室,並固定回去整理,至於未來會規畫什麼用途?屋主只說:「目前沒有沒有其他規畫!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