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把Line名稱改為「unknown」就可低調退出群組,真相超打臉。(圖/shutterstock)
網傳把Line名稱改為「unknown」就可低調退出群組,真相超打臉。(圖/shutterstock)

Line群組方便團體討論事情,但一旦活動結束可能就荒廢不使用了。一名網友詢問,從念書到開始工作以來,Line累積了好幾個群組,如今都沒有使用了,不知道要怎麼樣無聲無息地退出,因為覺得退出會有紀錄而不太好意思,貼文引起網友討論。

一名網友近日在PTT上分享,最近發現Line上有很多不再使用的群組,當初加入的時候,可能是為了學校某個專題報告,又或是出社會以後,公司的小組任務,但通常課程或任務完成以後,這個群組就像是荒廢了一樣,不會再有人發言使用。

原PO表示,面對這樣的群組,留下來也沒有特別的用處,想要退出又覺得不好意思,因為退出群組後會有紀錄,因此想詢問大家有沒有辦法不著痕跡的退出呢?

不少網友建議,可以把自己的名稱改為「不明」或是「unknown」,如此一來退出群組的時候,群組的下方就會顯示「不明/unknown退出群組」。不過,有內行網友打臉說,這個方法根本沒用,只要把名稱改回來,群組內的「不明/unknown」就會同步更新。

另有許多網友說,目前Line沒有開啟相關功能,但直接退出群組根本沒差,而且有一人退出以後,就會有許多人跟著退,如果真的不想被知道是誰,唯一的辦法的就是刪掉帳號重辦,「直接退+1」、「你沒那麼重要,退了其實真的還好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