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胃女王「魔女」菅原初代本月9日癌逝,讓粉絲震驚不已。(圖/取自魔女菅原twitter)
大胃女王「魔女」菅原初代本月9日癌逝,讓粉絲震驚不已。(圖/取自魔女菅原twitter)

日本大胃女王,有「魔女」之稱的菅原初代,證實本月9日因大腸癌病逝,讓熟知大胃王節目的觀眾都非常驚訝與不捨。事實上,菅原可說是史上最強的大胃女王,更因為實力實在太可怕,直接被節目組「光榮畢業」,才讓其他女選手有爭冠機會。

菅原食量異於常人,不僅打遍女子組無敵手,更是唯一一位可以與頂尖男選手例如巨人白田、山本卓彌、醫師西川對抗的女性,正因為如此,節目組考量到若菅原參賽,其他女選手毫無機會,恐也讓觀眾失去興趣,因此一度讓菅原「畢業」,實際上則為避免冠軍遭橫掃。

一直到2018年,菅原宣布復出,但因為年紀優勢,不敵年輕的Angela佐藤,屈居亞軍,但隔年以傳奇女王身分,擊敗新世代女王小野,更在2021年,菅原成功復仇Angela佐藤,再度登頂冠軍寶座,成為當之無愧的史上最強女選手。

未料經過1年多,菅原不敵病魔,大腸癌病逝,讓粉絲錯愕不已。事實上,菅原之所以這麼能吃,背後原因卻相當心酸。菅原與丈夫產有一子,但兒子罹患過動症,丈夫無法接受,兩人時常吵架,最終在2008年離婚,菅原成為單親媽媽,獨力撫養兒子成人,但也因此染上暴飲暴食惡習,卻意外成為當上大胃王的契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