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三芝櫻花季即將於18日至19日在三生步道隆重登場,現場不僅可以欣賞多種不同的櫻花外,還有闖關活動以及櫻花市集供遊客遊憩。(黃敬文翻攝)
新北市三芝櫻花季即將於18日至19日在三生步道隆重登場,現場不僅可以欣賞多種不同的櫻花外,還有闖關活動以及櫻花市集供遊客遊憩。(黃敬文翻攝)

新北市三芝櫻花季即將於18日至19日在三生步道隆重登場,現場不僅可以欣賞多種不同的櫻花外,還有闖關活動以及櫻花市集供遊客遊憩,另外興華驛站二層的農業及藝術教育中心也將在18日至4月18日舉辦為期一個月的「賦得櫻陶」陶藝展,讓遊客可以在欣賞櫻花之餘,也能感受藝術的美感。

蜿蜒在山巒之間的三生步道是新北市知名的賞櫻勝地,擁有豐富的櫻花品種,在春季時期總是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欣賞,現場種植著多種不同的櫻花,包括吉野櫻、昭和櫻以及八重櫻等品種,都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美景,另外步道上也有各式各樣的花草植物,更是吸引了愛好大自然的遊客前來探索。

新北櫻花季包含多個豐富有趣的活動,包括拔蘿蔔農事樂、薄紙櫻花樹DIY,沿著櫻花步道前進,還有多項充滿趣味和挑戰性關卡活動與表演活動,現場更有展出各種美食和文創商品的櫻花市集,讓遊客在賞櫻之餘也有地方可以歇息。

另外,興華驛站二層的農業及藝術教育中心也同步舉辦「賦得櫻陶」陶藝展,展覽時間從18日至4月18日,邀請「北海藝創協會成員山彩翔工作室」許俊翔、「十八份窯」林育生、「柴燒陶藝」洪健源、「木子盛陶藝工作室」李振盛及「漂木創藝空間工作室」楊樹森等知名文創藝術家,融合在地農業及藝術元素共同展出,作品包含柴燒陶藝、天目技藝及漂木彩繪等素材,讓民眾可以在欣賞櫻花的同時,感受藝術的美感。

而且本次展覽期間另有邀請茶藝茶席講座活動,以不拘束及限制作品為定義,利用原創加值及複合媒材的概念,創作出紓發情感兼具在地農業藝術創作的櫻花季文創聯展。

三芝區公所表示,三芝櫻花季是春季最受歡迎的活動之一,不僅可以欣賞美景,豐富多彩活動絕對不容錯過。誠摯邀請民眾踴躍來三芝,共同感受春日櫻花盛宴,留下美好回憶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