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逐漸趨緩,基隆港7日上午迎來久違的「雙輪會」。(讀者提供/張志康基隆傳真)
疫情逐漸趨緩,基隆港7日上午迎來久違的「雙輪會」。(讀者提供/張志康基隆傳真)

因為2020年的新冠疫情爆發,基隆港終於迎來疫情逐漸平息後的郵輪復航,7日上午麗晶七海郵輪「七海探索者號」及荷美郵輪「威士特丹」雙雙駛進基隆港,分別停泊在東岸碼頭及西岸碼頭。

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副處長林文榮表示,七海探索者號搭載約600名高端消費旅客首航基隆,航線為曼谷-高雄-基隆-鹿兒島;至於威士特丹號郵輪,則是搭載約1700名旅客,航線為新加坡-高雄-基隆-沖繩。

基隆市政府也與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基隆港務分公司聯名推出3款「#是時候了」紀念小物,以沙漏設計象徵郵輪旅遊走出新冠疫情陰霾,來基隆看郵輪民眾如欲購買,31日前可洽市府觀銷處或基隆港務分公司預約登記代訂。

為吸引郵輪旅客走訪基隆,市府7日將提供郵輪首航限量紀念小物給郵輪旅客,旅客憑搭乘郵輪證明,搭乘觀光巴士,即可於東、西岸郵輪旅客中心內觀光巴士服務台領取紀念小物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