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表示,去鼎泰豐別只點小籠包、炒飯。(資料照)
一名網友表示,去鼎泰豐別只點小籠包、炒飯。(資料照)

鼎泰豐熱門餐點小籠包、炒飯深受許多人喜愛,不過有網友分享,對這兩道菜沒有特別深刻的印象,反而對另外2道冷門菜色菜肉蒸餃及赤豆鬆糕讚不絕口,吃完會想念,每次去必點,就連員工也認證「超愛赤豆鬆糕」。

原PO日前在Dcard指出,身為資深吃貨去過幾次鼎泰豐,點過熱門的小籠包、炒飯,吃完都覺得還好,反而是2道冷門菜色吃完後一再回味,第一道是「菜肉蒸餃」,咬下的瞬間湯汁充足,豬肉的鮮香跟菜香融合得剛剛好,不沾醬也沒問題,「但貌似是長輩比較喜歡的口味?我喜歡這個,朋友說都說我是長輩嘴」。

第二道是甜點「赤豆鬆糕」,原PO說,很多人去鼎泰豐都忽略甜點,但這款真的是來鼎泰豐必點,剛出爐的鬆糕相當軟糯,搭配顆顆飽滿的紅豆,咬起來層次豐富,甜而不膩、越嚼越香。

文PO出後,不少網友看了也贊同「菜肉蒸餃愛好者+1,我自己可以吃掉一籠」、「赤豆鬆糕必點!還會特地去外帶,就算吃到撐還是會吃完」、「推一個菜肉蒸餃,真的超好吃,都不會有菜的澀味」,還有自稱是鼎泰豐店員的網友說「我也超愛赤豆鬆糕,喜歡菜餃的話,菜肉大包也很讚」,還有其他人推薦「最愛烤麩」、「香菇素餃是我心目中第一名」、「紅油抄手配炒飯超讚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