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民眾收到Netflix扣款失敗的詐騙信件。(圖/達志影像)
有民眾收到Netflix扣款失敗的詐騙信件。(圖/達志影像)

影片串流巨擘Netflix近來常傳要打擊共用帳號,成為熱議話題,近年用戶激增的Netflix,最近也變成歹徒下手的目標,有網友自曝收到信被Netflix通知付款失敗需重新訂閱,未料信用卡帳號外洩,對此,「桃園刑大預防犯罪宣導」臉書專頁稍早分享兩招,教網友分辨詐騙信件。

桃園刑大預防犯罪宣導臉書專頁近日表示,最近有不少民眾都投訴接到Netflix的詐騙信件,內容不外乎是要錢,警方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亂點不明連結,並提高警覺,只要收到來討錢的信件或電話都要謹慎再謹慎,建議先掛掉電話跟相關單位求證後再付錢,或是直接撥165反詐騙專線查證。

警方表示,分辨是否為Netflix寄來的信件有兩招,一是確認地址是否為官方信箱寄來的,二是確認信件中的用語,例如「您的月度付款失敗」、「透過單擊以下鏈接續訂訂閱」、「現在重新激活」等,都不是台灣官方信件常見用詞。

若真不小心失誤點進連結,不小心給出個人資料,警方建議立刻更改帳號密碼,或跟信用卡銀行反應,Netflix也指出,通常用戶若不慎扣款失敗,會透過「[email protected]」、「[email protected]」兩個官方信箱發通知信,不會用寄郵件的方式要求用戶在另外網站輸入信用卡訊息,都會要求直接在官網完成,呼籲用戶需多謹慎,才不會中了詐騙陷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