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永洙(左)在《魷魚遊戲》中飾演001號。(圖/達志影像)
吳永洙(左)在《魷魚遊戲》中飾演001號。(圖/達志影像)

78歲韓國演員吳永洙以Netflix影集《魷魚遊戲》走入大眾視野,「001號爺爺」在劇中反轉再反轉的角色形象,更是牽動不少觀眾的心弦。豈料,才剛知名度大增的他竟爆出「性騷案」,而該案於昨(3)日第一次開庭,吳永洙在媒體與法官前竟表達兩種「相反說詞」,引起全網熱議。

據韓媒《韓聯社》報導,有名女子出面指控吳永洙2017年時對她有不當的身體接觸,但當時經由警方調查後,作出不起訴,引發女方不滿提起異議上訴。而後檢方再次重啟調查,並傳喚吳永洙調查,他雖然否認犯行,檢方仍以強制威猥褻罪將他起訴,而昨日則是第一次開庭。

吳永洙「性騷案」昨日開庭審理。(影片來自YouTube,如被移除請見諒。)

據了解,吳永洙開庭前曾坦承犯行,並透露有向對方道歉,更對現場記者表示:「我知道自己的行為不對,我會說出真相」然而,他的辯護律師表示:「有與A女士一起散步並去到她住所的事實,但其他有關於性騷擾的指控都不是事實。」要求檢方撤訴,並稱:「犯罪的日期和時間太全面(詳細)了。」此外,開庭結束後,吳永洙也改口:「我雖然有牽A女士的手,但這並非是騷擾舉動。」再次否認了「性騷」指控。消息一出引發網友震驚,更因他「兩種相反言論」引發抨擊。

事實上,在開庭現場,也有約10名的民眾在現場抗議支持性騷案的受害者,要求吳永洙承認騷擾事實並向受害者道歉,他們表示:「因為吳永洙是名人,讓受害著要出面發聲尤為困難,因此我們才會出面試圖給受害者一些幫助。」

《中時新聞網》關心您,尊重身體自主權!請撥打113、110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