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舶表(HUBLOT)與當代藝術大師村上隆再度合作,在紐約宣布一項聯名藝術計畫,推出13款以村上隆微笑之花為設計元素的聯名表,其中第13款聯名表已搶先曝光,要買到這只聯名表必須先蒐集前面12款聯名表的NFT,由於要買到聯名表難度很高,要蒐集完整12款聯名表NFT 更是難如登天,第13款聯名表稱得上是「史上最難買到的表」。

這項聯名藝術計畫的玩法就像是電玩遊戲,13只腕表與NFT數位藝術作品,將透過分階段的數位銷售方式,以購買權與擁有權的方式進行,同時也將優先禮遇之前宇舶與村上隆聯名表和NFT聯名數位藝術作品的的藏家,遊戲本身其實就是一場行動藝術,所有買家也將成為行動藝術的一份子,十分有趣。

村上隆與宇舶表合作推出經典融合村上隆黑色陶瓷彩虹聯名表,購買門檻高,將是史上最難買到的腕表。(HUBLOT提供)
村上隆與宇舶表合作推出經典融合村上隆黑色陶瓷彩虹聯名表,購買門檻高,將是史上最難買到的腕表。(HUBLOT提供)

村上隆說:「從我和宇舶表的合作公諸世人後,我們深信雙方會以創新的藝術表現形式,推出聯名表和數位藝術作品,如今我們更期盼,未來將持續透過獨特的方式,呈現融合當代藝術的時計。」

13只聯名NFT數位藝術作品,靈感來自1970年代日本電玩和電視節目,以及經典融合系列村上隆All Black聯名表,13款聯名表將在今年3月底日內瓦鐘錶與奇蹟展(Watches and Wonders)全數展出,其中12款聯名表將在特定平台上獨家發行,購買者必須先擁有宇舶和村上隆聯名發行的NFT數位藝術作才能登入,目前已發行324款聯名NFT數位藝術作品。

沒有NFT數位藝術作品的買家,即起至4月可在OpenSea進行交易,取得入場門票後再登入特定線上平台購買12款腕表。凡購得12只聯名表,並取得12款專屬聯名NFT數位藝術作品者,才有資格購買第13款聯名表,由於購買的門檻高,屆時若無人能達到門藍,該只聯名表將逕行拍賣,拍賣所得將捐贈慈善機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