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理師柯柏成在臉書上分享在初九(30日)民俗和禁忌一次看。(劉宗龍攝)
命理師柯柏成在臉書上分享在初九(30日)民俗和禁忌一次看。(劉宗龍攝)

大年初九(30日)是玉皇大帝的誕辰日,也是「拜天公」的日子,命理師柯柏成在臉書上分享在初九(30日)上班日的民俗禮節和拿到開工紅包時如何處理,才能將好運帶在身邊,另外也說明到這天還是有一些禁忌需特別注意,否則恐惹怒神明。

柯柏成提醒,因這一天是玉皇大帝的生日,所以還是有禁忌的,因此不建議在在外面曬衣服或棉被,容易對玉皇大帝不敬或影響視線而無法獲得眷顧你家,但由於各路神仙往來為玉帝祝壽,天地人鬼神在這一天會較通情達理,有難追的債務可選這天去催問,在工作上有什麼窒礙難行的地方可找這天跟主管或老闆商量,較不會在討論問題之前就被情緒影響。

柯柏成說,如初九(30日)開工日有領到老闆或主管的紅包,記得先別急著花掉,可壓在辦公桌墊子下、抽屜裡或置物櫃內都可以,至少需留到元宵節(2月5日)後再拿出來花,可帶給自己一開工的好彩頭。

柯柏成指出,正月初九(30日)這天有個民俗老規矩很有趣,七不出,八不歸,上九辦事,意思是正月初七(28日)不要出外辦事做生意、正月初八(29日)出門旅行在外的人不要選這一天回家,正月初九是天公生,有什麼難辦的事情可以選這一天來辦,都會有特別的好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