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燈會「踩街遊行」將於2月5日下午在台北市政大樓周邊粉墨登場。(台北市文化局提供/張立勳台北傳真)
台灣燈會「踩街遊行」將於2月5日下午在台北市政大樓周邊粉墨登場。(台北市文化局提供/張立勳台北傳真)

台灣燈會睽違23年重返台北,活動期間除了繽紛絢爛的燈飾外,台北101水舞廣場、信義商圈香堤廣場及松山文創園區等3大表演舞台及周邊,更有超過350場以上的精彩表演和街頭藝人輪番上陣,以多元繽紛的演出風格為觀眾帶來老少咸宜的藝文盛宴。

燈會「踩街遊行」將於2月5日下午在台北市政大樓周邊粉墨登場,由19個國內外團隊、逾500位表演者集結遊行隊伍,結合藝陣、舞蹈、身體律動、擊樂、雜耍特技等多元風格精彩演出,以震撼氣勢為2023燈會節慶揭開序幕。

今年台灣燈會依據各展區主題規畫3大表演舞台,2月1日到19日期間每天邀請國內外頂尖演藝團隊,演出多元精彩節目。位於台北101水舞廣場的「光源舞台」除邀請國際團隊帶來馬戲、舞蹈類型展演,也將安排知名歌手登台演唱,由實力堅強的表演藝術團隊帶來精彩藝文饗宴;座落於信義商圈香堤廣場的「未來舞台」邀請表演團隊限地重新製作,並結合多媒體及互動科技,帶來充滿魔幻感的精彩演出;香堤大道還有街頭藝人使出渾身解數,魔術、特技雜耍、舞蹈音樂等輪番展演,觀眾在賞燈之餘不妨駐足欣賞,給予街頭藝人支持肯定。

為了呈現台北族群共融的文化特色,位於松山文創園區1號倉庫的「多元舞台」則由原民、客家及新住民團隊帶來不同文化風格的多元演出,為燈會活動增添異國文化的精彩氛圍。而松山文創園區為響應台灣燈會,活動期間園區延長營運,店家也延長營業至晚上9時,戶外空間24小時開放,更串聯園區店家推出潮冬感謝慶抽獎活動,同時推出愛情有(無)進展、玩玩兔米飛創意展、水水市集等展覽、市集和快閃店活動,邀請民眾一同走入園區,感受松菸獨特的夜晚魅力。

為了服務無法親臨現場欣賞表演的觀眾,今年燈會將挑選18場亮點表演節目,以線上首播形式在燈會官網播出,讓觀眾在家也能欣賞表演,所有精彩表演資訊及線上首播節目都可在台灣燈會官方網站查詢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