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好運兔小提燈也將在大年初八(1月29日)於新北燈會現場首發。(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新北好運兔小提燈也將在大年初八(1月29日)於新北燈會現場首發。(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元宵賞花燈迎兔年!「2023新北燈會」將於1月26日至2月12日在三重熊猴森樂園舉辦,會場打造為新北燈會遊樂園,搭乘飛碟的主燈「太空兔」高8米,活動規畫「八大主題燈區」、「五大展演活動」,新北好運兔小提燈也將在大年初八(1月29日)於新北燈會現場首發,區公所則預計於2月3日、4日多點、多時段發放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新北燈會自2018年起已舉辦4屆,除2021年因疫情停辦外,每年皆吸引逾百萬人次參觀,廣受好評。今年燈會「兔來運轉熊猴森」以遊樂園為主題,主燈「太空兔」搭乘飛碟高8米,可隨音樂及燈光流轉,還有各種造型萌兔穿梭會場帶來歡樂,歡迎闔家來賞燈同樂。

民政局長柯慶忠說,「2023新北燈會」26日晚間7時開幕點燈,並邀請陳亞蘭及高爾宣等藝人輪番演出,八大主題燈區包括「主燈區」整點秀、融入光環境的「迎賓燈區」、以新北意象打造的「育樂後花園」、濃濃年味的「開運萬事屋」、互動的「搗蛋樂園」、偽出國風的「國際燈區」、樂園等級的「花車燈區」及網美拍照熱點的「彩繪燈廊」。

其中,「國際燈區」首次邀請到日本東京都作品「古今相映」參展,以神社鳥居為發想,而國際知名建築大師隈研吾以北海道大雪山自然景觀為主題,將北海道第一高峰「旭岳」融入於作品當中,此外,還有大阪河內長野市、青森縣、千葉縣、香川縣琴平町、山口縣、宮城縣、秋田縣大仙市等9個縣市,以及來自JR東日本飯店的睡魔花燈,濃濃東洋風情,讓您一秒偽出國。

為期18天的新北燈會,每周還有巧虎、好想兔、MOMO親子唱跳及企鵝家族人偶見面會,並有國際級藝文表演身聲劇場、舞工廠踢踏舞團、馬戲之門及媲美知名樂園等級的花車巡遊等,讓大小朋友驚喜不斷。相關「2023新北燈會」資訊,可至民政局網站查詢,網址:https://www.ca.ntpc.gov.tw/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