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燈節勝利星村燈區以「兔年去月球找玉兔玩,一起看地球!」概念,跳脫以往「地球賞月」的想法。(屏縣府提供)
屏東燈節勝利星村燈區以「兔年去月球找玉兔玩,一起看地球!」概念,跳脫以往「地球賞月」的想法。(屏縣府提供)

屏東燈節勝利星村燈區以「兔年去月球找玉兔玩,一起看地球!」概念,除了呼應兔年新氣象外,也跳脫以往「地球賞月」的想法,運用不同類型的巨型氣球並搭配精彩燈光效果,將園區打造成一個大型的月球世界,尋找躲藏在各個角落的玉兔和月球生物,體驗全新的月球之旅。

勝利星村園區首次串聯3個區域,從「勝利區」開始,觀賞巨大的火箭燈飾和月球航站,並走過運用各式巨型氣墊打造而成的月球廊道,搭配互動燈光效果,體驗浪漫的「月球漫步」。

勝利星村燈區以「兔年去月球找玉兔玩,一起看地球!」的概念,除了呼應兔年新氣象外,也跳脫以往「地球賞月」的想法,運用不同類型的巨型氣球並搭配精彩的燈光效果,將園區打造成一個大型的月球世界,尋找躲藏在各個角落的玉兔和月球生物,體驗全新的月球之旅。

本園區首次串聯3個區域,從「勝利區」開始,觀賞巨大的火箭燈飾,並走過運用各式巨型氣墊打造而成的月球廊道,搭配互動燈光效果,體驗浪漫的「月球漫步」;園區內也有豐富可愛的月兔和月球生物穿梭於其中,在建築物屋頂和紅門上安置了巨型兔耳朵,讓民眾與可愛的兔耳朵合影,並搭配星星廣場「月球航站」的精采燈光秀,呈現出太空航站的壯闊感。而在巷弄圍牆和防空洞中也設有可愛的「屁屁動物」,透過巨型氣球呈現出動物圓潤療育的屁股,快來找找他們藏匿在哪裡呢。

「成功區」,本次主燈飾「Together!」,在歷史建築的屋頂上設置了5米以上的巨型玉兔和9米高的大地球,與勝利星村的日式建築完美結合,快來挑戰如何拍出最美的照片吧,而來到「月球森林」,將奇特造型的「月球植物」運用懸吊的方式,呈現飄浮在空中的視覺效果,搭配燈光閃爍和水霧,營造神秘的氛圍;首次開放的「通海區」藏有大大小小的屁屁動物,歡迎大家來尋找他們的身影。除了燈飾外,從農曆年節初三到初七開始,特別邀請10組藝術家與團隊,以戲劇、馬戲、音樂、舞蹈等多種樣態的表演,於屏東勝利星村巷弄輪番上演,讓民眾除了賞燈以外,也能體驗近互動式的街頭表演,營造過年歡樂氛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