璞之妍診所透過專業的一站式毛髮療程,與最新FUE微創植髮手術,幫助顧客找回頭頂風光!(圖/業者提供)
璞之妍診所透過專業的一站式毛髮療程,與最新FUE微創植髮手術,幫助顧客找回頭頂風光!(圖/業者提供)

根據統計,國人25-65歲有禿頭問題者高達360萬人,其原因包含壓力、飲食、遺傳及生活習慣等導致,而隨著植髮技術越趨成熟,越來越多人尋求協助。以璞之妍診所為例,透過專業的一站式毛髮療程,與最新FUE微創植髮手術,幫助顧客找回頭頂風光!

頭髮是人的第二張臉,除了會影響外貌,也是身體健康的警訊,因此有落髮問題不宜忽視。璞之妍診所植髮專家陳詠婷醫師表示,目前主要落髮為雄性禿、休止期落髮、產後落髮及圓形禿,其他少見原因則是非疤痕性落髮像是外傷、發炎感染或自體免疫疾病。受惠於資訊發達,落髮民眾會主動尋求生植髮診所協助,前來諮詢的兩性比例為1:1,女性較重視頭髮健康與外觀,故比例有提高的趨勢。

璞之妍診所植髮專家陳詠婷醫師。(圖/業者提供)
璞之妍診所植髮專家陳詠婷醫師。(圖/業者提供)

多數消費者對於早期「植髮」有些顧慮,通常都是疼痛與術後修復過程漫長,但現今植髮技術先進,已打破以往的既定印象。醫師陳詠婷指出,目前植髮手術分為FUT與FUE。FUT俗稱切頭皮手術,手術方式是取下帶有毛囊的皮瓣,透過高倍顯微鏡將毛囊分株,再將這些毛囊種在之前規劃的區域。

FUE隱痕雙機植髮則為微創植髮手術,是在後枕部局部剃髮,局部麻醉後,使用鑽筆一株一株選取需要的毛囊,透過高倍顯微鏡分株,再用植髮筆一一種回之前規劃跟設計的區域。微創植髮手術擁有4優勢,分別為恢復期短,傷口復原僅需3-5天,疼痛程度低,故不會影響生活,也可降低術後感染的風險。

醫師陳詠婷補充,FUT手術雖術後疼痛程度較高,但必要時仍需選擇此手術進行療程;FUE隱痕雙機植髮則是近10年發展的微創手術,採用雙機透過小鑽針鑽取毛囊,傷口較小僅有0.7毫米,故傷口疼痛程度較低。雙機是2台不同的植髮器,各有其特性,一台快速鑽取毛囊、另一台擁有不同針頭,可針對不同的頭皮特性選擇不同機器,讓毛囊鑽取獲得最好的效率。

除此之外,璞之妍診所具備專業的一站式毛髮療程,分為醫師親診、頭皮檢測、理療育髮、風格設計、美型植髮及養髮規劃等5階段。一開始,醫師會根據患者禿髮情況使用儀器檢測完整分析頭髮與頭皮狀況,以及供髮區、落髮區的毛髮密度,建議適合的療程或手術;若有油脂與角質的代謝異常的問題,可搭配頭皮理療強化頭皮健康;手術則會根據患者想要植髮的區塊,進行毛囊移植重新分配;依毛流、臉型等條件,量身設計植髮區域與數量;最後的養髮階段,則是術後刺激毛囊,縮短休止期並提高生長速度,重拾秀髮美貌。

璞之妍診所。(圖/業者提供)
璞之妍診所。(圖/業者提供)

醫師陳詠婷表示,以雄性禿為例,每個人的進展時程不同,必須根據不同時程決定是否要搭配其他治療方式,包含育髮雷射、養髮及藥物等。有些人過一段時間,會因為雄性禿的進展導致落髮區域的變化,則有二次植髮的可能性,因此後續追蹤很重要,透過穩定觀察,醫師會在適合的時間給予最好的建議。

平時養髮很重要,若是頭皮較敏感、容易發炎及出油脫屑,應做好頭皮深層清潔,後續使用的保養及生髮產品,其吸收度也會更好。禿頭不丟臉,尋求專業醫師及專業技術療程,重拾茂密秀髮好簡單!

【璞之妍診所—湶 美型植髮.生髮】

電話: 02-2740-2777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13號1樓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