胃癌末期的唐玲見到身上的痣突然變大,決定勇敢到醫院開刀化驗。(圖/唐玲 FB)
胃癌末期的唐玲見到身上的痣突然變大,決定勇敢到醫院開刀化驗。(圖/唐玲 FB)

47歲藝人唐玲2019年發現罹患胃癌,已陸續切掉子宮、卵巢和胃來保命,想不到今年5月又診斷出癌細胞轉移,還被醫生宣布已是癌症第4期,不過她仍常在社群紀錄抗癌點滴。近來透露身體又有新狀況,右腹有顆凸痣突然變很大塊,趕緊鼓起勇氣到醫院切除,如今化驗結果出爐了。

罹癌後的唐玲對身體內外的變化很警覺,她自曝原本右腹的黑痣很平坦,近來卻變得又腫又大,周圍還呈現不規則型,讓她擔憂是黑色素癌的徵兆,於是愛美擔心出現疤痕的她,找上整形外科開刀化驗,所幸術後一週多接到化驗結果,醫生告知她是脂漏性角化症,不是惡性腫瘤,才讓她鬆了一口氣。

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唐玲面對身體莫名長出黑痣時,曾因擔心逃避一陣子,好險最終接到報告顯示平安無事,不過唐玲也說醫生提醒她現在身體很敏感,千萬不能讓牙齒發炎,否則可能導致癌細胞容易轉移,最後她也想提醒大家身上的痣,一旦外觀出現變化,包括不規則、顏色不均等皆要提高警覺。

貼文曝光後,網友們都很關心她的健康狀況,留言寫下:「也太大顆了吧!」、「我希望永遠看見妳,妳永遠會平平安安的,請放心,加油」、「這種痣真的要注意!!」、「我臉頰上也有一顆,開完刀檢驗還好是良性的」、「感謝是良性!辛苦妳了」、「妳真的很棒,一切都會很順利的~加油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