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YouTuber蔡阿嘎表示,3劑疫苗都是打高端,到日本從下飛機到入境完成,只花了30分鐘。(圖/翻攝自蔡阿嘎YouTube)
知名YouTuber蔡阿嘎表示,3劑疫苗都是打高端,到日本從下飛機到入境完成,只花了30分鐘。(圖/翻攝自蔡阿嘎YouTube)

打高端民眾想飛日本,可選擇自費3500元PCR,或提出國證明可補打其他廠牌疫苗,知名YouTuber蔡阿嘎表示,3劑疫苗都是打高端,為了能順利入境日本,他事前做了PCR篩檢、下載日本入境指定「MySOS」App填寫資料,從下飛機到入境通關,只花30分鐘。

蔡阿嘎近日在個人YouTube指出,和妻子二伯於上周三(18日)出發到日本玩三天兩夜,但他們3劑都是打高端,入境需有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,他們到醫事檢驗所篩檢,一般件價格是1500元,快速件則是3500元,與醫療院所一般件是3500元、快速件為4500元相比,檢驗所便宜很多。

蔡阿嘎表示,飛日本前可先下載「MySOS」App,先填寫入境資料、3劑疫苗認可或PCR陰性證明,如此一來就能快速通關。抵達日本後,機場人員會要求出示「MySOS」App審核成功畫面,若畫面呈現綠色或藍色,代表上傳的資料沒有問題。

蔡阿嘎說,下飛機機場人員看過「MySOS」App,確認畫面是藍色後,會給藍色紙卡,其他的入境程序和以前差不多,整個過程約30分鐘,讓他大讚,「真的超快」。不過二伯說,整體下來最讓她感到困難的是,在家掃描護照上傳到「MySOS」App,蔡阿嘎為此耗費3小時,最終放棄,他說「反正到日本,機場人員還是會檢查護照」,有無上傳並不影響入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