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KF提供
JKF提供

習慣使用交友軟體的你,是否有曾被列入黑名單的經驗呢?先別氣餒,隔著一層螢幕來認識陌生人,本來就有不少風險,但當然也有一些交友地雷可以避開。下一次打開交友 App 前,不妨留意以下 5 個交友 NG 行為,為自己大大提高好感度吧!

JKF提供
JKF提供

1.自戀哥上身,猛傳自拍、曬肌照

JKF提供
JKF提供

開始聊天前,「照片」是決定第一印象好壞的最大關鍵,「自拍照太多、美肌濾鏡開太強」,都會給人一種過於自戀的感覺。此外,雖然懂得鍛鍊身材是好事,但與其 po「上半身全裸的肌肉照」,不如換成身穿合身襯衫、無袖背心的穿搭照,隱約秀出精壯線條,既不會流露太多肉慾感,也能趁機展現好衣品!

而「解析度太低、戴墨鏡、只曬背影」等讓人看不清長相的照片,也很難引起注意。建議大家還是上傳貼近真實的生活照,並結合會吸引女生的元素,例如與寵物、美食、風景的合照,再拿捏好臉部、身體的露出比例,相信就能降低被 Dislike 的機率啦!

2.自我介紹不用心,直白囉嗦又無趣

JKF提供
JKF提供

除了照片外,自我介紹欄也是很重要的一點,像是「體力很好」、「我一個人住」、「夜行性動物」等約P意圖過於強烈直白的說明,只會把大部分的女生嚇跑而已。

其實簡單列出自己的個性、興趣、專長,或是生活近況、目標就是最安全的自介了,但千萬切忌「長篇大論、自吹自擂、吟詩作對」,否則只會讓人想快速滑掉而已。另外,像是「講冷笑話、只用一堆 Emoji 帶過」這種高風險自介就不必多說了,明顯就是自殺式行為啊!

3.萬年老梗問候,空洞又沒吸引力

JKF提供
JKF提供

當配對成功後,代表雙方對於彼此的外貌、自介都有基本認識和好感了,此時,聊天內容的品質將是決定能否再進一步發展的關鍵。

不少人都習慣用「安安,在幹嘛」、「吃飽了嗎」或是每天傳「早安晚安」當起手式,比起這種讓人懶得回應的陳腔濫調,不如從對方的照片或自介內容下手,比如:「妳說妳喜歡爬山,剛好看到妳這張照片拍得很好看欸!是在象山拍的嗎?」這種讓她可以自然接續的話題,再加上適度的稱讚,也能增加對方回訊息的意願喔!

4.剛認識就耍猴急,自亂節奏嚇跑人

JKF提供
JKF提供

才聊了一兩天就急著和對方要 LINE;或是才剛要到連絡方式,就等不及約對方出來、要求視訊通話,甚至是馬上告白…其實這些猴急的表現,都會造成對方的負擔,畢竟女生在交友軟體上的選擇很多,每天敲她、約她的人一定也不在少數,倘若在初識階段就讓她備感壓力,小心下一秒就被封鎖啊!

有鑑於此,不妨從聊天過程中摸索對方的步調,抱著交朋友的單純心態,持續主動、耐心地回訊息,讓她漸漸對你產生熟悉、信任感後再發展下一步,才不容易被打槍啦!

5.以自我為重,聊天都是「我」開頭

JKF提供
JKF提供

很多人一開始都會急著表現自己的好,而滔滔不絕地把自身優點一次道盡,或是只把聊天重心放在自己感興趣的話題上,但這其實是很不尊重對方的 NG 行為!

很多心靈雞湯的書籍都會強調「傾聽」的重要性,不妨試著在聊天時,針對她的回覆來提問,並適時提出自己的觀點,這樣不僅可以展現體貼、還能間接反映你的價值觀、處理事情的方法,不用自賣自誇也能增加好感度!

網路交友總歸還是講求緣份,就算完美避開以上 5 大地雷,也只是讓大家少走點冤枉路,不一定能 100% 抱得美人歸。事實上,打理好外表、充實內在,培養幽默感,才是最實際的加分條件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