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發現台灣年輕人似乎開始不穿牛仔褲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網友發現台灣年輕人似乎開始不穿牛仔褲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牛仔褲過去是美國牛仔的象徵,由於其耐磨的特性,逐漸吸引工人階級當作工作褲,也隨著美式文化傳播全球而蔚為流行,不過近年來卻似乎成為中年人的象徵。一位網友表示,最近他跟公司的年輕人外出參加活動才發現,年輕人幾乎沒有人在穿牛仔褲,好奇的上網詢問,沒想到真的獲得不少認證。

原PO在PTT以「穿牛仔褲已經是中年人象徵了嗎?」發文表示,他發現公司年輕一輩的沒什麼人穿牛仔褲,即使有穿也是那種破破爛爛的牛仔褲,問了一下才得知,年輕人認為「牛仔褲很像中年人」,因此如果不是破褲就沒有人要穿,而是以機能褲或者休閒褲取代,「牛仔又悶又熱,看起來又老氣」,讓原PO直呼早知道就不穿牛仔褲了。

對此,許多人紛紛回應,「真牛仔那磅數台灣很難穿啦,夏天穿出去內褲都濕一片」、「又悶又熱,一點都不適合台灣」、「太悶熱,大學就沒再穿牛仔褲了」、「牛仔褲悶熱不適合台灣,這10年機能布料發達,根本回不去了」、「今天晚上在逢甲看一輪後,男生很少穿,女的大概有2成穿牛仔褲」。

也有不少人指出,「現在年輕人好像穿寬褲或是緊身褲然後把襪子包住褲腳的比較多,我老人我還在穿合身牛仔褲,去服飾店也買不太到合身的款式,都是寬褲」、「現在牛仔要穿寬配低筒帆布鞋不然就繭型配老跑鞋或馬丁寬楦」、「現在都穿寬的比較多,看到很多貼身牛仔褲真的只有中年男子在穿」。

事實上,不穿牛仔褲的不只台灣,本站曾報導,日本TBS電視台節目《Nスタ》就曾在2019年對此進行在東京涉谷進行街訪,結果發現不少人覺得牛仔褲太緊繃、太悶熱不舒服,又或是認為牛仔褲是中年人的象徵,因此不再穿上牛仔褲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