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發文詢問,學生時期大家最不喜歡擔任哪種幹部?引起網路上熱烈討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有網友發文詢問,學生時期大家最不喜歡擔任哪種幹部?引起網路上熱烈討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在學生時期擔任班上的幹部,是許多人的共同回憶,日前就有人好奇發問,想知道究竟大家心目中最糟糕的職務是什麼,貼文一出引發熱議,有一票網友認為「衛生股長」是相當辛苦的工作,不只要監督同學,甚至還得親自出馬,幫偷懶的人「擦屁股」。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二館」發文討論,好奇「國小哪個股長是你心中的屎缺?」貼文一出,立刻引來許多網友回應,「總務、班長、衛生,好像都是屎缺耶」、「副班長就是一個爽缺,副開頭的感覺都蠻爽」、「康樂最棒,帶給大家歡樂就好」。

而留言串中,多數網友都認為擔任衛生股長很辛苦,不僅要隨時注意整潔,若有同學打掃不確實,衛生股長也得親自出馬,「衛生啊!我都自己去掃地」、「照理來說衛生股長應該是不用做,是負責檢查的人,後來我發現都變成幫別人擦屁股」、「一堆打掃時間就偷跑的,我還要跟他們比賽跑去抓」、「老師只要一看到地上有衛生紙或一攤橡皮擦屑就開始喊衛生股長了」、「乾淨的時候都沒誇獎,有垃圾的時候都最慘」。

另外也有不少人認為,「風紀股長」是最為難的幹部,容易因為維持秩序得罪同學;而「總務股長」除了要督促全班同學繳班費以外,要保管班費更是壓力山大,就有網友崩潰地說,「國中連當三年總務,半夜常夢到班費不見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