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尊(左四)扮演綠茶憋笑,沒想到一看到女友阿喜的照片就綻放出笑容。(民視提供)
無尊(左四)扮演綠茶憋笑,沒想到一看到女友阿喜的照片就綻放出笑容。(民視提供)

民視、八大《綜藝新時代》「職人好厲害」,本周將到阿里山體驗茶農工作,當職人解釋茶發酵、半發酵的不同能做什麼茶時,無尊突穿著「綠色緊身衣」現身,詮釋不發笑(發酵)模樣,不管浩翔如何搔癢都不笑,沒想到阿翔突然拿出貼著阿喜照片的娃娃,害得無尊立馬破功,笑容滿面,另類的放閃也讓大家驚呼連連。

眾人原本以為紅茶、綠茶、青茶各自有著不同的茶樹,經過職人解說才知道,原來一種茶樹可以分別製成紅茶、綠茶、青茶,這些茶的差別在於製作過程,大家還體驗了炒茶時調,調皮的大家,一下用鐵砂掌、一下是千手觀音,害得茶葉掉滿地手忙腳亂。最後,大家終於知道要經過採菁、萎凋、浪菁、揉捻、乾燥等繁瑣的步驟,茶樹才會變成我們手中的一杯茶,小小一杯茶得來不易,滿滿的都是茶農們的心血。

體驗的途中,身為茶飲業大亨的無尊更是向有著泡茶師執照的職人下戰帖,讓藝人盲喝選出覺得比較好喝的一邊,果不其然無尊慘敗,盲選結果四位藝人一致都選到職人泡的茶,職人更拿出價值四萬元,全國第一的特等茶給大家品嘗,直呼實在太值得。

辛苦了一天,大家來到鄒族樂野部落的優遊吧斯品嘗茶餐料理,熱情的鄒族朋友帶著大家載歌載舞,其中的「諷刺舞」是以前鄒族勇士在出草取勝後,會透過誇張的鬼臉表情及豐富的肢體,藉以嘲笑對手來彰顯自己的勇猛,在鄒族朋友們逗趣的示範後,大家也接連挑戰諷刺舞,沒想到啦啦隊女神籃籃及宜芳,完全沒有女神包袱,五官扭曲變形到完全認不出是誰,將所有男生都給比了下去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