泌尿科醫師指出,包皮無法推開、龜頭部分露出,以及反覆感染發炎者需要割包皮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泌尿科醫師指出,包皮無法推開、龜頭部分露出,以及反覆感染發炎者需要割包皮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坊間流傳割包皮不僅有助尺寸變大,也能提升性能力,對此,北醫泌尿科醫師戴定恩破解背後迷思,並呼籲3種人需要割包皮,否則容易增加感染風險。

戴定恩在臉書粉專PO文指出,看診時經常遇到的問題就是「到底該不該割包皮?」網路上甚至還有割包皮可以增進性能力的說法,他指出,從生裡健康角度評估,有3種人需要割包皮,但建議先跟醫師討論過後再做決定。

首先是「包皮無法推開」,不僅容易藏汙納垢、難以清潔,也會增加感染風險。其次是「龜頭部分露出」,勃起時可能會卡住龜頭,需緊急處理。第三是「反覆感染發炎」,包皮容易變厚及纖維化,且容易在性行為時增加伴侶感染風險。

另外,針對網路上的不實傳聞,戴定恩也做出澄清,雖然部分病人表示因為龜頭外露,長期摩擦而使敏感度降低,能在行房時較為持久,不過割包皮無法改善性功能障礙。至於小時候割包皮會讓尺寸變大的說法,戴定恩也予以駁斥,並指出陰莖尺寸與基因關係較大,不會因為割了包皮就讓尺寸變大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