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里斯汀貝爾最近受訪爆出好萊塢男星都得感謝李奧納多。(圖/達志影像)
克里斯汀貝爾最近受訪爆出好萊塢男星都得感謝李奧納多。(圖/達志影像)

48歲好萊塢男星克里斯汀貝爾(Christian Bale)早年以《蝙蝠俠》系列電影走紅,今年他加入漫威宇宙,在《雷神索爾:愛與雷霆》詮釋反派「屠神者格爾」,外界以為他職業生涯一帆風順,近期他則在專訪中自曝能接到一些想演的角色,都要感謝李奧納多狄卡皮歐(Leonardo DiCaprio),他認為李奧納多至今是許多導演心中的第一男主角,有好的劇本當然第一個會想找他演,直言都是因為他婉拒,其他人才有機會補上。

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早年演出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、《鐵達尼號》等電影走紅,但直到2015年他才以《神鬼獵人》奪下奧斯卡金像獎影帝頭銜。近日克里斯汀貝爾接受《GQ》雜誌訪問,坦言90年代因李奧納多失去演出《鐵達尼號》等5個角色的機會,但強調李奧納多影響到的不只有他,「看!直到今天,任何人所得到的任何角色,都是因為李奧納多婉拒了」。

李奧納多當年演出《鐵達尼號》走紅。(圖/達志影像)
李奧納多當年演出《鐵達尼號》走紅。(圖/達志影像)

克里斯汀貝爾打趣說,在好萊塢男演員這行,不管跟導演交情多好都沒用,「那些曾跟我合作多次的工作人員,都會在第一時間把角色先提供給李奧納多(考慮)」,而這內幕是其中一位幕後工作人員告訴他的,「所以謝謝你,Leo,因為他能自由選擇想接的電影,他非常傑出,我很為他高興」。

克里斯汀貝爾坦言,他非常感激李奧納多當年婉拒,自己才有機會演出想演的電影,他自謙才華不如李奧納多,也不想要跟他一樣的曝光量,但李奧納多將名氣與演出實力都控制得很好,他更直言,好萊塢同年齡層的男星應該都要感謝李奧納多,或許是因為他不想拍,其他人才有機會出頭。此外,克里斯汀貝爾提到,演出漫威電影後,自己也想挑戰《星際大戰》系列的電影,就算必須戴頭盔,演出帝國風暴兵也讓他頗有興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