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沐妍28歲時被驗出卵巢早衰。(圖/IG@黃沐妍)
黃沐妍28歲時被驗出卵巢早衰。(圖/IG@黃沐妍)

女星「小豬」黃沐妍外型甜美、身材勻稱,近期參加節目《全明星運動會》第三季人氣再攀升,IG擁有31.1萬粉絲。近日,她接受健檢時,自爆28歲時被驗出卵巢早衰,未來若想懷孕不容易;至於成因,黃沐妍透露是遺傳,「媽媽年輕做了7次試管,真的太辛苦了。」

黃沐妍3日在社群平台表示,28歲去做了AMH值檢測,驚覺自己竟是卵巢早衰患者,受孕的機會比一般婦女還低,讓她感到挫折,大呼:「非常意外,我是一個這麼喜歡運動的人,怎麼會有這樣的問題?」為了以防萬一,黃沐妍當年立刻凍卵3顆,替未來做好準備。

一名網友看完後,留言表示:「但真的不是很愛運動或有運動習慣就不會有這些問題的,有些人就是天生體質問題,健康最重要」,黃沐妍回應:「其實真的是天生的,只是我家三個小孩完全沒想到,原來媽媽年輕做了7次試管,真的太辛苦了。」而28歲女演員睦媄也留言認:「歐~我也是卵巢早衰」,黃沐妍驚訝地問:「天內!你也是遺傳嗎?凍卵了沒?」

黃沐妍表示因為遺傳,所以得卵巢早衰。(圖/IG@黃沐妍)
黃沐妍表示因為遺傳,所以得卵巢早衰。(圖/IG@黃沐妍)

黃沐妍後來都很注意身體健康,每兩年必做一次全身健康檢查;今年32歲的她,近日再赴健檢中心檢驗,過程一切都很滿意,但仍有扼腕之處,原來她為了照腸鏡,足足吃了三天的低渣飲食和灌腸,醫師卻表示:「妳太瘦了,而且還有在健身,所以腸道角度比常人刁鑽。」

因此,黃沐妍的腸道只能被照到前端1/3,所幸都沒有長瘜肉,讓她鬆一口氣;最後,黃沐妍叮嚀大家:「照腸鏡前請三思,說不定可以前幾天吃胖一點、或是不要健身一週,說不定可以完成檢測。」並提倡定期做健檢的重要性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