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人躺平又怨薪水低,女主管無法理解。(圖/shutterstock)
年輕人躺平又怨薪水低,女主管無法理解。(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女主管表示,現在的年輕人在工作上都躺平,只會做好份內之事,完全不會主動提問題,也不願意承攬更多的責任,但又老是抱怨薪資漲得很慢。而且現在的年輕人似乎覺得自己窮得很有理,沒房沒車也很淡定,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人看完吐槽說,不是多做事就會加薪,現在多的是一堆慣老闆。

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上發文說,工作多年成為經理,但最近帶新人卻讓她感到很無力,因為很多新進的員工都只會做有交辦的事情,從來不會自動自發提出自己在工作上的想法。而在公司待了2至3年的員工,每次遇到事情都只會說「不是我的責任!」然後又一邊抱怨薪水漲很慢,但誰都不願意攬下更多的責任。

女網友表示,前幾天公司經理層級開會,人資要各部門主管注意,內部有沒有「寧靜辭職」的氛圍。針對這件事情,她實在是無法理解,因為面對這個大空頭的年代,不正是應該要好好工作,增加收入嗎?不增加自己的技能、不承攬更多責任、只做好份內的事,是要怎麼增加收入。

女網友指出,她從出社會到現在,工作上總是會承攬多一些責任,想辦法在每一間公司都做出點成績,透過每2年轉職,薪水也是剛開始工作的好幾倍,可是跟現在的年輕人講這些事情,往往換來的都是白眼和心不在焉,是他們有什麼更好的收入來源?還是她這位阿姨搞錯什麼了?

女網友也分享一張梗圖說,以前的人會說「我失去了房子、工作和存款,我完蛋了!」但現在的人則是「這些東西我未曾擁有過!」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公司薪水開的低,員工不想做更多工作,員工沒產值,公司不加薪,這就是這樣的惡性循環」、「你怎麼會有承攬更多工作與責任就會有更多薪水的錯覺?」、「開26k然後要會一堆技能,免費加班責任制,我覺得還沒升官會先升天」、「你要先確定做了會加薪,多的是給新責任卻沒加薪水的,給多少做多少,等價交換沒毛病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