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為乘客,幫忙分擔油錢或停車費都是基本的。(圖/shutterstock)
做為乘客,幫忙分擔油錢或停車費都是基本的。(圖/shutterstock)

出去玩若是讓朋友開車,一般來說乘客都會幫忙付油錢和停車費,或請喝個飲料表達一下謝意,可是這樣還不夠嗎?近日就有網友分享,她表示自己開車技術不好,所以出門幾乎都不是她當司機,她也絕不會佔便宜,所有該付的費用都會幫忙分擔,可是最近朋友卻變本加厲,不但嗆她「你當我是Uber喔?」,甚至原PO不小心報錯路,也直接將她丟在路邊,讓她無奈大嘆,「汽車乘客到底該做到什麼地步?」

原PO做為乘客已經盡力做到最好,卻仍被挑刺。(圖/翻攝自Dcard)
原PO做為乘客已經盡力做到最好,卻仍被挑刺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出社會後,大家的交通工具都從機車轉為汽車,但原PO最近卻覺得她的朋友似乎都覺得「她在利用他們開車」,某次一起從中部回來,原PO給了駕駛500塊遊錢、餐費和停車費,卻只換來一句「你當我是Uber喔?」,後來只要是需要出錢,原PO都會先刷自己的卡,但後來要平均費用時,朋友又會說,「欸我們開車載妳去,這點你還要收」,讓她超傻眼。

甚至有一次原PO不小心報錯路,就被朋友大罵還直接丟包在路邊,在高速公路上塞車也是她的錯,明明都是一起吃飯拍照,拖到時間卻又把鍋推到原PO身上,只要大家身上沒現金,就是原PO出錢,「因為不想再惹這些事,我不主動約出遊,就是我當乘客很大牌、等人載還等人約」。

後來換原PO開車後,她就立志不當這種人,即使朋友在車上呼呼大睡或報錯導航,她也一笑了之,本以為大家又會這樣相安無事,沒想到最近一次出遊,因為原PO對路不熟悉,所以她當乘客,不小心將行動電源忘在車上,想找朋友下次拿,卻換來冷冷一句,「你自找的,我當妳司機還幫你收遺失物,哪有這麼好的司機?搭高鐵都不見得有這些服務」,然後直接將她的行動電源丟掉,這句話徹底點燃原PO怒火,「到底是希望乘客做到什麼地步?付出什麼?為什麼明明怕被利用,還要自願當司機?為什麼?」

網友都勸原PO趕快放生這群塑料朋友。(圖/翻攝自Dcard)
網友都勸原PO趕快放生這群塑料朋友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貼文曝光後,網友們紛紛表示光是看到文字就要「氣在來」,「這種朋友就可以放生了,我揪朋友去玩都不太計較這些的」、「這些都不是真朋友」、「你朋友是不是很窮?連這種東西都要計較還開什麼車?你又不是常客有什麼差嗎?」、「都什麼年紀了,該放的朋友要放,連一起玩都合不來,那就算了,不強求」、「妳確定這是朋友? 妳在報恩她們在報仇?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