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汶霏剛出道就備受矚目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宋汶霏剛出道就備受矚目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出生於普通家庭的大陸女星宋汶霏,打小就是個美人胚子,所以從小父母就對她悉心栽培,不惜砸下大錢讓她學習舞蹈,一學就是十幾年,讓她在娛樂圈與他人競爭的同時多了一份優勢,也不意外在剛出道時就被各大公司和著名導演相中,最終以「岩女郎」身分一炮而紅,這個頭銜在當時的演藝圈可說是炙手可熱,多少女明星搶破頭都想要,而宋汶霏牢牢抓住了這個機會,不負眾望地拍攝了很多優秀的影視作品,也憑藉著出色演技奪下幾個大獎。

宋汶霏在婚後經常被老公家暴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宋汶霏在婚後經常被老公家暴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所有人都以為宋汶霏會大紅大紫,但她卻在事業上升之際,選擇嫁給小她4歲的富商李達安,當時她將結婚的消息瞞了下來,後來被眾人知曉竟是因為老公會對她動手!兩人在婚後紛爭不斷,時常吵架,李達安在激動時還會毆打她,甚至是不顧宋汶霏剛生產完還在坐月子,就對她進行家暴行為,導致她年紀輕輕就落下了不少病根。

宋汶霏為了不影響拍戲,只用止血針舒緩病情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宋汶霏為了不影響拍戲,只用止血針舒緩病情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在宋汶霏拍攝她人生最後一部戲劇《找北》時,她就已經出現月經不調等症狀,送醫後被診斷出患有子宮癌,當時醫生建議她動手術,但宋汶霏卻怕會影響外貌而耽誤劇組拍戲,選擇最輕的化療方式,加上為了照顧孩子,治療硬生生拖了4個多月。雖然最後還是有堅持把戲拍完,但她的身體卻再也撐不下去,才27歲就撒手人寰,而她細心照料的女兒卻在她離世後被送到孤兒院,令人不勝唏噓。

如今宋汶霏已離開我們9年,相比她生前留下的作品,她的悲慘遭遇反而更受眾人矚目,大家更是痛罵李達安不配為人,不但家暴老婆,連女兒都不聞不顧,最後也希望宋汶霏來世可以遇到一個真正對她好的良人。

《觸mii》提醒您:

◎拒絕家暴,尊重身體自主權,請撥打110、113
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