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小燕因有氣喘宿疾,換季都會很辛苦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張小燕因有氣喘宿疾,換季都會很辛苦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
74歲綜藝大姊大張小燕(小燕姐)近年雖淡出螢光幕,但仍會透過社群分享近況,今(22日)晚她本受邀觀看聶雲演的音樂劇,卻臨時因身體不適缺席,對此,她也親吐病況。

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張小燕因有氣喘宿疾,所以每次換季時都很辛苦,而最近剛好適逢夏秋季節變化,她秋咳厲害,戴太久口罩會喘,所以只好忍痛缺席聶雲的音樂劇。

而之前已確診過的張小燕,笑稱自己有抗體,出門反而安心,而她去年5月曾發文向中央喊話「別再刁難!給我們疫苗」,被問到打第四劑疫苗了嗎?她沒多做回應。

主持風格溫馨幽默的張小燕,出道68年在電視、電影及舞台劇等領域都有出色成就,提攜演藝圈後輩也不遺餘力,對台灣演藝圈的影響力之大,被譽為台灣電視史百科全書,2019年更獲得金鐘獎「終身成就獎」肯定。

2018年在手上最後一個節目《小燕有約》停播後,張小燕也暫時休息,淡出螢光幕前,偶爾會透過社群分享近況,之前到徒弟黃子佼家中探往他的愛女,只見張小燕抱著黃玉米露出燦笑,畫面溫馨可愛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